特朗普:俄罗斯告诉我们已从委内瑞拉撤回军事顾问;俄回:我啥时跟你说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月1日,俄罗斯莫斯科,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访问俄罗斯,会见俄外长拉夫罗夫

  ▲3月1日,俄罗斯莫斯科,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访问俄罗斯,会见俄外长拉夫罗夫。视觉中国

  俄美关于俄方召回驻委军事顾问一事仍在发酵,正在演变成一场真相未知的“罗生门”。

  自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2日首度披露俄罗斯已经从委内瑞拉撤回关键军事顾问后,4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发推特称,俄方确已撤回大部分专家。

  当天,正在英国访问的特朗普发推称,“俄罗斯告知我方他们已经从委内瑞拉撤走大部分人员。”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此马上回应称,特朗普是间接引用媒体人士的说法,俄罗斯没有发布任何与此相关的官方消息,也不可能发布。

  《华尔街日报》2日援引不具名消息称,迫于美国的压力,俄罗斯已经从委内瑞拉撤出关键军事顾问,这将给马杜罗政府带来新的危机。

  报道称,俄方曾派遣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简称“俄技”)的军事专家赴委协助培训,“这是委内瑞拉局势紧张以后,俄罗斯表示支持的象征,两国合作水平最高时期,曾有1000名左右的“俄技”专家在委服务。”报道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一位侧近人士的消息称,“现在只剩数十人。”

  这位消息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俄罗斯清楚地知道在这场(与美国)的战役中不会取胜”。此外,由于制裁,委内瑞拉无力支付顾问的费用也是促使俄方离开的原因之一。

  面对《华尔街日报》煞有介事的报道,俄驻委大使扎耶姆斯基强烈批评美媒捏造“假新闻”。

  扎耶姆斯基3日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提出严正抗议,“这绝对不符合事实。俄方顾问按照合同规定的义务在委内瑞拉工作,一个人也不会离开。”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驻阿根廷大使馆也发声指出,《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是华盛顿对俄委军事合作的诋毁,意在唱衰俄罗斯在委国的影响,塑造俄罗斯在拉丁美洲的负面形象。“这是他们惯用的反俄技俩。”

  而佩斯科夫在被要求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进行评论时,他强调这不是克宫应该回答的问题,“你们去问相关派遣公司(‘俄技’)”。

  塔斯社报道称,“俄技”发言人2日即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做出回应称,文中提到的军事顾问数量被夸大了数十倍,办公室工作人员多年未变,至于技术人员,最近确有增加。据俄媒此前报道,3月28日,载有100名左右军事人员的俄运输机抵达加拉加斯玻利瓦尔机场。据英国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马克·加里尔蒂评估,目前大约有300名俄国防部的官员和“俄技”的顾问在委国服务。

  分析认为,自5月3日俄美总统通电线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俄以来,两国关系在低调回暖,近日有消息透露,俄美领导人可能谋求本月28-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上会晤。

  3日,佩斯科夫把球踢给美国称,俄方很期待这样的会面,但美国尚未进行官方表态。分析认为,就委内瑞拉问题,双方或正紧锣密鼓谈判,如今抛出的各种言论或许只是为谈判加码,毕竟美俄外长已达成共识表示,“双方关注的不是公共空间的言论,而是实际政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8/1154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