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军事专家们:预警机上的平衡木雷达天线如果改为工字型、X型十字型是不是就可以360度扫描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1、平衡木的最大优点在于最优的气动性能,而且雷达面积也是最大的,但有扫描死角。一般用于小型预警机。2、天线是不可以乱改外形的,首先影响气动性能,其次雷达间的位置和角度如果搭配不合理,雷达波旁瓣相互之间的窜扰会很大。3、美国预警飞机采用旋转天线罩的天线,这种天线的好处是空间大,受力均匀,但产生的气流对垂直尾翼有较大影响。因此较为小巧的E2C空中预警机采用了多垂尾的气动布局。而对于E3这样的大型预警机,由于转盘和垂尾间距较大,才没有改变垂尾的外形。4、平衡木天线的死角可以通过加装小雷达的方式弥补,比如机尾部的整流罩。当然飞机还是需要偏转机身以达到最佳的扫描效果。5、转盘外形的天线罩一般都是旋转的,因为内部雷达基本都是直径大小,只有旋转才可以360°扫描。天线越大,扫描效果越好。采用平衡木的预警机一般都是小型飞机,所以只能通过侧飞的方式进行360°扫描了。

  更多追问追答追问设计成我说的几个外形,难道就不能飞了么?追答你所说的结构,会严重的破坏气动外形。要么飞碟状的圆盘,要么是和机身平行的平衡木。否则都会影响高速飞行的飞机。实际上圆盘状的雷达天线块相控阵雷达填充,进行360度探测,但雷达天线面积会变小,所以一般都是以圆盘直径作为雷达天线的长度。还有,无论雷达天线怎么变,平衡木是面积最大的一种雷达。因为机身有多长,它就能做多长。

  追问那么,在空警8的机鼻、机腹尾部,分别装上雷达,不就可以顾到前、后方向了么?请指教了!追答前面提到的机尾部整流罩,一方面可以对尾喷口的尾流起作用,另一方面在大迎角飞行时也起一定的气动作用。里面还能放雷达。机鼻的突起当然是雷达,而且机身还会冒出几根天线,那都是有用的。但是由于空间限制,雷达面积一定会很小。其实预警飞机一般都会在战区转圈圈,所以无论用什么外形的雷达都可以。最后提醒一点,雷达的先进性关键还是体现在材料科学及微电子技术,外形并不是最重要的。我已经回答好几次啦…… 兄弟

  追问预警机作战的时候是平行于战场飞行的,不会正对着战场,预警机的飞行一般也是8字或圆周的!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NGNL2012-12-20

  展开全部这跟飞机的气动有关系,目前的平衡木预警机基本都是在商用机上改型的,本身机身外加装天线就已经破坏了原有的气动外形,在为了性能而改进会得不偿失。目前这种外形,是已经在各种形状下挑选出对机体本身影响最小的一种。

  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月上中天882012-12-20

  展开全部理论上是的,不过还是有机身,机翼,尾翼的遮挡问题并且,造成的阻力影响会比较大,得不偿失实际的战斗中,几乎不会出现这种需求,威胁的方向大致是知道的,并且预警机的飞行一般也是8字或圆周的,是否360度扫描没有意义如果连大致的威胁方向都不知道,这种情况估计也没啥预警机了,后方都不安全

  追问那么,在空警8的机鼻、机腹尾部,分别装上雷达,不就可以顾到前、后方向了么?请指教了!追答理论上是的,不过已经说过了,没有这个要求,预警机作战的时候是平行于战场飞行的,不会正对着战场,也不会屁股对着战场增加2套雷达带来的阻力增加,复杂性增加,可靠性降低,是不能接受的

  展开全部这跟多用几张天线没什么区别,基本上就是用4张天线张天线张天线张天线的缺陷。这基础上你也见过一张天线的。基本上,用四张天线你不可能做到一张天线的尺寸和发射功率。追问那么,在空警8的机鼻、机腹尾部,分别装上雷达,不就可以顾到前、后方向了么?请指教了!追答如果真做到和头上顶的一张圆盘天线一样性能,电力,空间,冷却还有成本要怎么解决?实际上你必然要用大得多的飞机达到同等的雷达性能。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t6642152012-12-20

  是不是可以360扫描我不知道,但是有一点,你的飞机被锁定的概率会大大增加,飞机上直角越多,对雷达波的反射就越强,君不见隐形飞机基本上都没啥子直角?

  难道你忘记了地面防空设施吗,飞机上的雷达是永远不能和地面固定雷达相比较的,比较体型与功率大小相差太大,没有可比性,战争的终极目的就是保存自己,打击敌人,使用自身的防护很重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3/1171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