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小国突然把一批中国造无人机挂网上销售:仅用1年就不满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如果谈及中东国家的话,大家总会有一个评价,那就是有钱,非常有钱!在中东地区,所谓穷国只是相对而言,压根谈不上什么贫困,可是最近约旦的一个举动,让人想问:中东国家会缺钱?这个中东小国竟然突然把一批中国造无人机挂网上销售,许多人给出的理由竟然是这个国家出现了经济困难,不得不出售一批装备以换取资金

  如果谈及中东国家的话,大家总会有一个评价,那就是有钱,非常有钱!在中东地区,所谓穷国只是相对而言,压根谈不上什么贫困,可是最近约旦的一个举动,让人想问:中东国家会缺钱?这个中东小国竟然突然把一批中国造无人机挂网上销售,许多人给出的理由竟然是这个国家出现了经济困难,不得不出售一批装备以换取资金。

  这次约旦出售的装备可不少,可以列成一张表格,除了C139运输机,还有6架中国制造的CH4B无人机,这让人多少有点不解,这批无人机实际上在2018年才开始交付,到现在实际仅服役一年就转售了,这个举动相当让人意外了,有人传说是中国的无人机产品性能不能让他们满意。

  线年就不满意吗?这话让人多少有点不敢相信,毕竟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产品占据市场,不仅仅是因价格便宜,更在于实战中的表现良好,包括:伊拉克等国对该机是相当满意,正在大量订购。这款CH4B无人机,可以说是我们出口的拳头产品,还是最新型号。

  CH4B又称:彩虹4B,为彩虹4基础上研制的一种改进型号,对整体气动布局进行调整,强化机体结构,采用新型复合材料,将起飞重量提高到1300公斤,最大航程1600公里,最大时速210公里,在满挂武器时飞行时间为14个小时,相较于原型有不小的提高。

  该机可以携带合成孔径雷达和光电监视系统,加上机翼下设置有4个武器挂点,具有较强的察打一体能力,通常可以携带六枚弹药,我们为其配备了齐全的弹药体系,比如:包括:AR1空对地导弹,飞腾5精确制导炸弹。

  有关性能不足的说法,压根难以说服人,至于约旦缺少资金的说法,也让人无法相信,约旦虽然不算是富国,但是也没到了非要变卖装备的地步,尤其是刚服役不久的新装备,这个事情上,谁接手才关键!

  如果研究一下约旦军购历史的话,自然会发现约旦曾经干过当中间商的事情,为别人代购军火,名义上为约旦自己采购,交付之后却转交给了第三国,这事我们曾经亲身遭遇过,上世纪80年代时,中国刚刚涉足国际军贸市场时,约旦曾经一次向中方下了140架歼7战机的合同,结果交付之后,实际转交给了伊拉克,几乎同期采购的轰6D也一样只是从约旦转场,也是伊拉克空军使用。

  如今的事情很可能就是历史重演,约旦将这批无人机换个名义交付给某个用户,以便将其投入到作战之中,从而绕开目前的国际军售限制,这种可能性还不小,也许目标就是利比亚!不知大家是否认同这一想法吗?

  动态 伯克利牵手清华成立 RIOS 实验室,RISC-V 有望提升至最先进水平?

  36氪首发 电力改革带来万亿新蓝海,电力交易服务商「汇电云联」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人工智能达特茅斯夏季研究项目提案(1955年8月31日)中英对照版(36k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6/1179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