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不好非要造坚持自研中国航空发动机真的不行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的航发和美俄英比起来是差,但也是全球唯四可以独立研发航空发动机的国家了

  中国的航发和美俄英比起来是差,但也是全球唯四可以独立研发航空发动机的国家了。

  展开全部航空发动机是一个国家工业发展水平的最高象征,而航空发动机技术只有世界部分工业发达国家具备,比如美国、法国和俄罗斯。

  我们中国在航空发动机领域是属于刚入门级别的,设计与制造能力相对比较落后。

  我国设计生产的战斗机,很难找到适配的国产发动机,严重制约我国航空产业的发展。本世纪初,我国曾经生产一批歼11,而发动机没有达标,造成这一批战斗机,不得不无限期推迟服役时间,当然我国歼20同样也遇到这样的问题。

  我们国家也投入巨资来发展我们的航空发动机,但是其发展难度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光材料这一个方面,就整整限制了我们几十年。

  我们购买外国发动机,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我们的汽车、船舶、飞机等,大部分都是购买外国的发动机。可以买,我们为什么还要自己这么辛苦的研制。

  首先,自己研制是自身发展的需要,不研制,永远都不能掌握发动机研制的技术,研制可能要走很多弯路,但是可以不断积累经验。其次,买不能买来最好的,俄罗斯的最先进航空发动机永远不会卖给我们,美国根本不可能卖给我们。再次,只有自己研制才不受制于人,才能在关键时刻不被别人卡脖子。

  网络上很多人抱怨中国发动机技术落后,其实环顾世界,我们的发动机也毕业于别人,只是比个别国家差。希望中国发动机科研人员,奋力拼搏,早日补上这个短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9/1184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