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研发经费投入超过欧盟平均水平科技论文与专利数居世界前列北晚新视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8年4月10日讯,今天上午发布的《2016-2017中国科协学科发展研究系列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投入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15676.7亿元,超过欧盟15国的平均水平

  2018年4月10日讯,今天上午发布的《2016-2017中国科协学科发展研究系列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投入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15676.7亿元,超过欧盟15国的平均水平。

  报告介绍,2016到2017年,中国科协组织了化学、昆虫学、心理学等30个全国学会。从报告可以看出,近两年来,我国学科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主要表现首先是,2016年全国投入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稳步提高,超过欧盟15国的平均水平2.08%;二是学科成果进步显著,科技论文与专利进入快速增长期,绝对数量已居世界前列;三是学科平台建设对标国际一流,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试点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逐步优化整合,逐步显示出其资源、人才、学科聚合优势;四是研发人员规模不断扩大,科研生力军不断成长,高层次人才助力学科发展;五是学科国际合作交流频繁深入,我国国际科研合作“走出去”道路不断拓展。各学科发展成果与动态显示:我国在量子通讯、天文学、生命科学、物理、超级计算机等领域处于并跑甚至领跑态势。

  报告同时指出,目前制约学科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仍存在,如科研环境与管理体制机制依然制约着科研创新,统一学科在不同区域、不同科研机构之间发展不平衡,学科平台建设缺少统筹规划与监管,学科评价体系、人才评价体系有待完善等。因此,迫切需要通过优化学科研究环境、完善学科发展布局、提升学科支撑能力、加强学科队伍建设等措施,持续推动学科良性发展。

  记者从上午举办的中国科协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将于6月18日至21日举办。届时来到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就能了解到交通运输领域发展的新科技、新成果。

  本届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主题为“交通让世界更美好”,由六大板块组成: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研讨会、学术论坛、交通科技博览会、2018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WTC智库产品发布及专项活动。

  其中,交通科技博览会于6月19日至20日举行,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博览会将分为基础设施展区和出行服务展区:基础设施展区将集中展示世界交通运输领域的最新技术与工程实例,特别是代表性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机场路面、码头及场站设施、桥梁、隧道以及运输装备技术成果;出行服务展区则集中展示围绕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社会和公众出行方面技术的发展与解决方案,特别是信息化技术、智能化技术、低碳环保技术、可持续发展模式和共享经济模式等,在解决公众出行、城市交通、区域联通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12月28日下午,大兴区举办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记者看到,除了常规的写春联、讲座急救知识、科技小发明之外,今年活动现场多了不少“前沿技术”。 这些技术中,最具代表性的要数3D打印了,大兴也为它安排了最大的一块展台。一台由3D打印技术

  飞机是现在最常用的远程交通工具之一,能水陆两用的自然应用场景更广,不过现在的水陆两用飞机也难以克服的缺点,因为要在水上起降,所以基本上都使用老式的螺旋桨动力,速度自然上不来,所以有很多水陆飞机飞起来还没有跑车开得快,这款就不一样了,这是一个

  台阶上坐着俩孩子,大的只有六、七岁,在一脸专注地瞧着iPad,小的不过三、四岁,在极其认真地玩着手机,中国传媒大学的赵博阳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幕时,在感叹新科技对人们的影响。 作者:宗义 在科技运用,尤其是线上与线下融合(OMO)领域的运用程度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1日电 11日,有媒体从天眼查发现,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12月5日进行了法人变更,温洪喜接替罗永浩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并担任经理一职,罗永浩则由董事长变更为执行董事。同时,包括徐寒、应超、朱萧木等其他9位董事全部

  “漫威之父”逝世,让不少漫威迷感慨:漫威宇宙没了斯坦·李,超级英雄们没有了父亲。确实,作为美国漫画界元老级人物,斯坦·李为我们创造了许多超级英雄——有体质超凡的美国队长;有无数高科技加持的钢铁侠;还有狂野健硕并能控制雷电的雷神……一代代超级

  三年前的阿姆斯特丹纪录片节上,曾经有一部来自中国的纪录片,感动了所有人。这部记录片片名叫做《我只认识你》,是关于一个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家庭的真实的全纪录。这部纪录片看似是一个家庭的故事,其实,它是千万个阿尔茨海默病家庭的缩影。 宗义 黄手环。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十周年高层论坛上午在北京举行。国家航天局局长、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理事张克俭在致辞中介绍,10年来中国累计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提供22万幅卫星图像,有效促进了亚太区域科研、灾害监测等领域水平的提高。 中国卫星翻拍的3D动画。新

  两条平行横线的右侧有一条垂直的竖线岁的先天盲人儿童画的一幅画,他用简单的三笔表达了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物体:公交车。很多人肯定会疑惑:为什么这三条简单排列的线就能表达公交车这样一个复杂的物体呢?孩子的解释很简单:两条横线是他上公交车

  每一次科技领域的重大创新和发明都有可能带来人类娱乐方式和艺术创作的重大改变,在前两年热炒的VR(虚拟现实》技术之后,可以任意弯曲的柔性屏和3D移动影院正成为了当下人们热议的话题。 王金跃 柔性屏技术。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柔宇科技近日在北京发布

  腾讯基金会上午宣布,将投入10亿元人民币的启动资金资助“科学探索奖”。该奖项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邬贺铨、李培根、陈十一、张益唐、施一公、高文、谢克昌、程泰宁、谢晓亮、潘建伟等科学家共同发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北晚新视觉网或北京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北晚新视觉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北晚新视觉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北晚新视觉网或北京晚报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03/1105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