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未来“MONI虚拟校园AR--T恤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电(蒋青琳)提起虚拟世界,不由让人想起电影《阿凡达》,这部科幻大片中的虚拟现实技术,连接控制着一切

  日电(蒋青琳)提起虚拟世界,不由让人想起电影《阿凡达》,这部科幻大片中的虚拟现实技术,连接控制着一切。而这与可穿戴智能设备息息相关,让人畅游在虚拟的游戏世界中。

  12月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特别支持,唯乐屋(北京)软件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创新创意创业”Paws3D跨平台动漫游设计大赛--MONI虚拟校园AR-T恤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

  MONI虚拟校园AR--T恤设计竞赛简单来说,就是针对校园的虚拟皮肤设计大赛,参赛选手只要会照相即可。据了解,自竞赛启动以来,覆盖全国多个省市,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参与此次竞赛的人数超过数万人,其中参与院校近百所。

  “在MONI中,用户可以使用自己的虚拟角色,随时随地在LBS上发现身边的陌生人并通过打开摄像头和其他用户的虚拟角色进行AR交互。”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基于MONI提供的创造者开发技术平台及工具链,用户可以创造任何MONI世界中的物品、服务及互动内容并进行分享、分发、交易及获利。

  据MONI虚拟校园的学生用户介绍,在MONI,他们不仅可以一起探讨学习,讨论课余生活,畅聊校园梦想,还能进行内容创意设计和创造,并通过MONI的AR技术交互形式呈现在MONI虚拟校园社区中。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竞赛共收到有效设计作品近400份。通过网络人气评选和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的层层选拔,最终从中评选出了16份优秀设计作品,并产生了16个优秀院校奖、3个优秀指导教师奖、3个优秀团队奖、13个优秀设计奖、1个三等奖、1个二等奖和1个一等奖。

  其中,”优秀指导教师奖”分别由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潘越老师、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的王芳老师以及辽东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梁思平老师获得。”优秀团队奖”分别由楚雄师范学院的天下第一团队,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包轻院21队,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少年团队获得。在前三名奖项中,辽东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宋达同学设计的《腾》获得一等奖;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的罗静怡同学设计的《碎灵》获得二等奖;楚雄师范学院的王硕同学设计的《相信未来T恤》获得三等奖。

  据悉,MONI虚拟校园AR-T恤设计竞赛为广大社会群体以及全国学院都提供一个良好的创新能力展示平台。不光是本地用户虚拟交互,分散在全国校园内的用户依然能通过MONI认识不同区域的人,打破零距离无界限的沟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5-04/1010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