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最新消息:净利润同比增长40%至60%9047万增资入股豪恩声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受国内手机市场上半年出货量下降影响,蓝思科技(300433.SZ)今年一季度净利润曾同比下滑了50.15%,不过,这一状况在二季度出现明显改观,并带动上半年业绩出现大幅增长,预计全年业绩目标可顺利实现

  受国内手机市场上半年出货量下降影响,蓝思科技(300433.SZ)今年一季度净利润曾同比下滑了50.15%,不过,这一状况在二季度出现明显改观,并带动上半年业绩出现大幅增长,预计全年业绩目标可顺利实现。

  根据蓝思科技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报,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亿至4.98亿,同比增长40%至60%,电子制造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11%。

  作为手机产业链前端的蓝思科技,不仅是玻璃产品专家,也是陶瓷产品专家。华为、三星、OPPO、 vivo、小米、联想等所有手机巨头均是蓝思科技的客户。

  “今年3月之后,OPPO、vivo、小米、华为连续推出了多款新品旗舰机型,皆使用了蓝思科技的玻璃产品,部分使用了其陶瓷组件,如vivo的NEX使用的升降摄像头就包含了大量的陶瓷组件。这些新品旗舰机型的销量一直在持续上升中,在销售的过程中,各大品牌手机也是需要备足产品数量的。这也是蓝思科技3月后营收大幅上升的原因。”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说。

  中泰证券报告也表示,随着第二季度国产双玻璃机型拉货强劲,经过3月份的磨合,蓝思科技的产品良率等方面也更好,有助于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目前大客户新品已开始备货,第三季度将迎出货高峰,公司预备产能较上年同期增加近30%,充分体现了对今年新品出货量的信心。

  的确,蓝思科技也在预告中说明,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是,2018 年上半年,华为、OPPO、vivo、小米等各大国产品牌发布并量产了多款中高端新机型,其中有多款采用了前后盖双面玻璃、3D 曲面玻璃的外观设计,对公司产品带来了大量需求。

  但是,对于蓝思科技未来的发展预期,中泰证券方面认为,蓝思科技正在加速围绕玻璃打造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将为公司未来发展实现加速度,例如与日写合作落地,由玻璃进一步向sensor与贴合领域拓展,依托客户资源优势,承接日系企业产业转移,玻璃+传感器+贴合的消费电子一站式解决平台初步成型,大客户单机价值量大幅提升,目前合资公司日写蓝思下半年部分生产线将建成投产,并实现批量供货,中泰证券预计2018年将率先在可穿戴领域、平板领域落地,2019年进一步拓展至其他产品线及其他品牌,同时随着柔性OLED面板资源的逐步释放,安卓品牌3D前盖板需求有望爆发,共同驱动公司2019年保持30%以上平稳增长。此外汽车电子等其他领域布局也在积极推进,未来发展路径明晰。

  7月12日蓝思科技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9047万元,认缴深圳市豪恩声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恩声学”)新增股本735.5294万股,其中735.5294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其余计入资本公积金。

  增资完成后,豪恩声学注册资本由原 4168万元,增加至 4903.5294万元,蓝思科技持有豪恩声学15%的股份。

  豪恩声学长期致力于电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微型麦克风、语音识别模组、扬声器/受话器、有线/无线耳机等产品,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且近年来业务处于快速上升通道。

  蓝思科技表示,公司看好声学部件的未来发展,并且在目标市场和潜在客户拓展与服务方面,公司与豪恩声学有良好的协同价值。本项投资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的优质客户资源优势,以及豪恩声学在声学领域的人才、技术积累、产品资源,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一站式服务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6-14/1135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