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垦集团明年全面开展公务用车置换新能源汽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9日电 (记者张茜翼)记者从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绿色出行”的号召,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率先作为,将从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开展公务用车置换新能源汽车,在全垦区范围内推广节能环保汽车,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传递绿色出行环保理念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9日电 (记者张茜翼)记者从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绿色出行”的号召,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率先作为,将从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开展公务用车置换新能源汽车,在全垦区范围内推广节能环保汽车,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传递绿色出行环保理念。

  发布会上,海垦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彭富庆就本次公务用车置换新能源汽车基本情况作介绍,他指出,本着以大幅降低公务用车使用成本为原则,充分盘活国有资产价值,海垦控股集团全面开展公务用车置换新能源汽车,本次置换范围包括海垦集团总部及下属46家二级企业,首批置换车辆192台。同时,海垦集团还将结合车辆配备情况,在垦区各农场公司及下属企业合理配建充电设施,加快全岛充电桩网络布局。

  据介绍,海垦控股集团总部及下属二级企业192辆公务用车,将严格按照省国资委核准的标准置换为新能源汽车,由海垦控股集团参股企业海垦小灵狗公司集中采购后租赁给海垦控股集团,旧公务用车将根据车辆使用年限和现状,分别进行评估拍卖或回租运营,处置资金将全部返还海垦控股集团。新能源车由海垦小灵狗公司采取招投标方式公开采购,采购价格严格按照公务用车标准执行;新能源车租赁价格包含车辆保险、维修和保养等费用;旧公务用车的回租,必须在海垦农地网公开招租。

  彭富庆表示,经测算,纯电动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汽车相比较,新能源公务车的能耗成本将降低80%-90%,本次置换的192台新能源汽车五年将节约汽油近300万升,减少碳排放约1204吨,相当于植树造林658亩,实现出行方式的环保、低碳、低成本。(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1-04/900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