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福特新款福克斯ST操控更胜高尔夫GTI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同事10月底测试新一代高尔夫GTI文章发布后,看好福克斯ST的车友坐不住了,导致两个“宿敌”拥护者之间的口水战再次爆发,谁更胜一筹的问题依旧没有结论,于是拿到新款福克斯ST,我们测试的重点也由此展开

  我同事10月底测试新一代高尔夫GTI文章发布后,看好福克斯ST的车友坐不住了,导致两个“宿敌”拥护者之间的口水战再次爆发,谁更胜一筹的问题依旧没有结论,于是拿到新款福克斯ST,我们测试的重点也由此展开。结果正如本文标题所言,福克斯ST此次小改款针对底盘进行了优化,操控方面能在老款基础上有小幅提升,相比高尔夫GTI的优势更大。

  新款福克斯ST此次小改款,售价与老款一样。产品本身,除了上文提到底盘优化,还在外观与内饰进行了小幅调整,这方面内容将在第三页呈现。另外,这款运动车型核心的性能表现,将在第二页逐一解读。

  福克斯ST如所有基于前驱平台的性能车一样行驶重心靠前,不同的是福特针对底盘设定下了不小的功夫,绕桩以及赛道等激烈驾驶状态下,福克斯ST没有高尔夫GTI乃至高尔夫R那么严重的转向不足,另外转向系统的电动助力,模拟机械的做法成效不错,转向精准度以及反馈均可圈可点,操控表现要优于两款高尔夫的性能版。

  以上的表现老款福克斯ST就已具备,此次改款针对底盘的优化,则更进一步弱化了前驱平台车型转向不足的先天不足。新款福克斯ST的车尾比老款更灵活,配合大阻尼、小幅度的避震,激烈驾驶呈现出的整车平衡性更胜老款一筹,而如此表现也放大了与高尔夫GTI之间的差距。

  福克斯ST凭借底盘优化以及精准的转向,取得平均车速65.4km/h的成绩,而上一台获得有如此优异表现的车是奔驰A45AMG。从福克斯ST的绕桩表现来看,这是一款让驾驶者敢于放开手脚的车,能很从容的完成预期的重心转移动作。

  首先,赛道测试占据了“天时”和“人和”两大条件:“天时”是测试的季节为冬季,使得油温和制动系统长时间维持在最佳状态。“人和”是我们邀请的老款福克斯ST车主,1个月前刚刚给爱车更换了四条原厂规格的轮胎轮胎状态还要略优于新款福克斯ST的试驾车,这也让大家能从最终的圈速成绩上,非常直观的看出新款底盘方面的优化。

  新款福克斯ST成绩比老款快的0.7s,呈现赛道上其实就是3号和4号等几个低速弯道,灵活的车尾有助于车辆调整姿态,这在高速弯不多的锐思赛道是非常关键的。另外,新款福克斯ST的赛道成绩,在我们此前的小钢炮系列中也能排到第二位,仅次于奔驰A45AMG,还要稍稍胜出高尔夫R,相比高尔夫GTI更是快了将近1.4s。

  在2016CES电子消费展上,福特发布了全新福克斯的电动版车型。新车采用纯电驱动。根据此前的消息来看,福克斯电动版将配备直流快充系统,该系统可在30分钟内...[详细]

  在2015易车“纽北中国日”活动进行当天,有一辆神秘车型闯入了活动现场。它尽管没有超跑的昂贵价格,但依旧吸引了众多车迷的注意力。它就是“小钢炮”阵营中的重...[详细]

  虽然要写两部感性的车,但我却想起一个理性的开头。福特嘉年华ST与福克斯ST售价分别为18.59万元和25.98万元,分别用1.6T和2.0T发动机,但都搭...[详细]

  橙色具有明亮、华丽、健康、兴奋、温暖、欢乐、辉煌以及动人的色感。在工业安全用色中,橙色也是警戒色,如火车头、救生衣等。今天我们拿到的这辆福克斯ST用的也是...[详细]

  怎样才能让一辆福克斯突破本能,变得更有乐趣呢?两个简单的字母不仅给了我们一个完美的答案,也为GTI带来了一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详细]

  钢炮市场对于中国来说并非空白,高尔夫GTI是大家最为熟悉的一款。在二十多万的区间里它面对着斯巴鲁和宝马的竞争,如今,更为直接的挑战者来了,那就是全新福特福...[详细]

  堵车跑山攻高速,一天下来可以肯定这是三十万元内最快的车,而且不仅指原厂车还包括改装后的,性能逼R,价钱压GTI——摘自@赵斌的脖子。[详细]

  实际上,运动型可变齿比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不但圈数急剧减少(左边0.8圈,右边0.9圈),而且沉稳了许多(比普通版福克斯完全大相径庭),于是我们兴冲冲地奔波了...[详细]

  优点:动力强劲而平顺,发动机声音悦耳,方向盘手感好,转向直接准确[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2-11/1170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