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市值组新能源汽车周报:产业景气开年看好板块行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CATL与本田签订合作协议,27年前供应56GWh

  1、CATL与本田签订合作协议,27年前供应56GWh。CATL与本田签订合作协议,27年前将向本田保供电量约56GWh。春节当日,CATL宣布近期与本田签订合作协议,正式携手共同打造面向未来市场的电动汽车产品。本次双方合作车型也将向全球范围内的其它市场推出。

  2、特斯拉Q4交付9.1万辆,全年交付24.52万辆。Q4营收为7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2.3亿美元增长120%;净利润为2.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7.71亿美元。这是特斯拉连续第二个季度盈利。

  补贴落地将近,Q1业绩增长较确定,新能车板块蠢蠢欲动。年初19年网传补贴版本大幅超预期,而二级市场调整有限,业已消化。补贴加速退坡会影响19年业绩增速,但19年核心在于海外招标落地等事件不断笃定的产业趋势,以此带来板块的估值弹性。18Q1受去库存影响,产业基本停滞,量价齐跌,业绩处于低位。今年景气开年,价格调整幅度收窄,一季度业绩高增相对确定。迎来布局的良好时机。

  对于补贴调整大于预期,几点思考:1、国内销量无虞,19年销量核心在双积分。2、电芯价格首当其冲,但下降空间不大,且优质产能紧缺。3、趋势重于业绩,19年产业链核心在于海外主机厂开启量产周期。4、外资电池提前渗透。5、技术标准不变,成本导向短期压制技术提升,LFP成本优势或能有所表现。

  推荐主线)海外供应链-空间+业绩:【恩捷股份】(19年产业链最佳赛道,外单+孚能放量盈利更优);【新宙邦】(海外供应链最受益标的,多业务协同发展);【宁德时代】(绑下游定格局,入海外拓空间);【璞泰来】(负极格局向好,多维度布局产业)。2)软包化趋势-奔驰全部招标软包线,再次强化软包趋势:提示关注受益软包化的铝塑膜行业及油性涂敷隔膜。3)二线电芯市值修复:【亿纬锂能】、【国轩高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2-13/1182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