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买车里程表被人为篡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熠 通讯员/粤消宣)8月15日,广东省消委会发布7月份消费投诉情况分析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熠 通讯员/粤消宣)8月15日,广东省消委会发布7月份消费投诉情况分析。结果显示,今年7月,省消委会共接待来访、接受投诉咨询1498人次,其中接到消费者投诉598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3.4%、74.3%。

  按投诉类别分,7月消费投诉最多的分别是互联网服务类、家用电子电器类和日用商品类,其中互联网服务类投诉168件,占投诉总量的28.09%,家用电子电器类146件,占投诉总量的24.41%,日用商品类55件,占投诉总量的9.20%。

  网购二手车里程遭造假是该月消费投诉典型案例。据介绍,消费者孙先生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广州分公司购买了2015款北汽绅宝D50自动标准版二手车一辆,网站标注为“准新车,2015年上牌,里程9千公里”。孙先生在使用过程中却发现车辆发动机异响,油耗居高不下,并且于高速110公里时速行驶时,变速箱突发故障,险些造成后车追尾。孙先生将车开至北汽绅宝4S店检测,查询维修保养记录得知,此车在今年4月15日最后一次保养里程为54294公里,里程表被人为篡改。随后孙先生得知此车一直作为非法专车高强度使用,遂与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售后交涉,被明确告知瓜子二手车不负责,要消费者直接和原车主交涉。然而,原车主不予理会,直接要求孙先生将车退给瓜子二手车。孙先生无奈之下向省消委会投诉,要求瓜子二手车“退一赔三”。省消委会接诉后调解无果,遂支持消费者走法律途径。

  省消委会认为,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是提供平台并撮合买卖双方达成购车协议,成功后收取中介费用的二手车中介网站,消费者和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是委托人和居间人的关系。根据《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规定,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在其官网宣称为消费者提供“259项专业检测”,确保平台所售二手车况安全,却未能发现本案中车辆里程表被人为篡改的事实,为消费者提供了虚假的消费信息,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因此,消费者提出的维权诉求合理,应得到满足。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2-21/1244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