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收花最多集中在高新有花店半数玫瑰被80后买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玫瑰花是情人节绕不开的话题,可你知道西安哪个区域收花的人最多?送花的人又多集中在哪个年龄段?今年情人节又流行哪些新创意?来看看华商报记者采集到的数据

  玫瑰花是情人节绕不开的话题,可你知道西安哪个区域收花的人最多?送花的人又多集中在哪个年龄段?今年情人节又流行哪些新创意?来看看华商报记者采集到的数据。

  互联网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更多人选择在网上订购鲜花。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网上搜索“鲜花速递西安同城”等关键字后,从销量大的几家店了解情况,每家店当天的销量都比平时超十倍。

  “今天有200多单要配送,我们临时找了十多个配送员。”西安小熊花园鲜花店的客服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没有实体店,200多单全都是网络订单。这家店的玫瑰鲜花为礼盒装,价格从131元到855元不等。

  西安恒雨鲜花店的老板小宋从一大早手机铃声就没停过,“今天接了500单左右,价格多集中在200元到300元之间,最贵的是99朵玫瑰,价格为980元,情人节卖出三束99朵玫瑰。”

  西安园家鲜花速递情人节当天也接到200多单,“差不多有三成多都送到城北,大多数买家都选择的是不超过300元的鲜花,我们今天卖的最贵的是一束红色和香槟色搭配的99朵玫瑰,卖了1300元。”工作人员表示。

  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多家实体花店,不少花店都将包装精美的花束放在店门口最显眼的位置。西影路上三家花店紧挨着,每家店门口都有专门人员在整理包装花束,“今天接了100多单,这会儿还不断有人来买,红玫瑰卖的最多,香槟色次之,我们得提前备一些玫瑰包装好,要不人多的时候就忙不过来了。”工作人员说。

  位于雁塔西路上的莎莎花艺店里,工作人员都在忙着理花、包装,这些工作人员都是老板小宋的朋友和同学,情人节友情来帮忙的,“主要都是网上的订单,来店里下单的不超过20位,今年我们雇了30多名配送员,其中十多人都是专业配送,另外还雇了两辆面包车送花。”小宋说,“平时玫瑰也就2元、3元一枝,情人节期间价格翻了三倍左右,主要是进货价高。”

  小宋的朋友小弓每年情人节都会到花店帮忙,“买花送花的人都集中在80后,大概能占到五成,三成集中在90后,其他年龄段占到两成左右。今年送到最多的地方是高新区,其次是城北,高新区和城北的写字楼最多,但是母亲节曲江和城东收花的人较多,因为这两地住宅区集中。”因为工作跟营销有关,他分析起各项数据来头头是道。

  就在华商报记者采访时,29岁的魏先生急匆匆从花店里跑出去,他是去隔壁换新钱去了,魏先生选择的是21朵红色玫瑰礼盒,“我和老婆结婚两年多了,她现在怀孕三个月了,我想给她送花的同时再包个红包,1314元,一生一世。”魏先生说,“之前每年都会给老婆送花,下班前亲自把花送到老婆的单位。”

  魏先生刚走,90后小陈也来到店里取已经订好的花盒,他追一个女孩已经一个多月了,希望能在情人节这天彻底把女孩追到手,小陈选择的是33朵的香槟色玫瑰。听说有人在鲜花礼盒里放现金,小陈觉得这个主意很不错,520元,最直接的告白,“希望今天她能动心,答应做我的女朋友。”小陈说。 华商报记者 肖琳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3-15/1385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