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蓄势而动!转型升级引领工业领域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我市壮大实体经济、推进制造业由大向强转变的重要支撑,是大西安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我市壮大实体经济、推进制造业由大向强转变的重要支撑,是大西安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西安在结构调整不断优化的基础上,未来,西安力争整车产能达300万辆以上,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

  会上,西安开沃新能源汽车公司研发的全新智能无人驾驶及系列电动车悉数亮相,其中就有我市正在推进使用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

  从2018年8月开始,西安市首批300台12米开沃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目前开沃汽车已在我市公交市场累计投放1000辆纯电动公交大巴,加之西安开沃厂区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将持续助力我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并高质量完成公交电动化,建设以西安为中心,辐射中国大西北的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目前,项目新厂区即将开工建设,将成为“陕西省300万辆汽车工程”重要组成部分。

  西安的战略地位在西北属于西北的核心城市,西安的当地政策和我们公司的战略布局相结合,所以产生了西安项目,西安项目规划投资100个亿,建设客车和常用车,一共30万辆产能的项目,下一步加大项目建设进度,希望早日投产。

  新能源汽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开沃公司是新引进的一个整车企业,这个整车企业,目前是在西安和渭南都在布点,后期会达到40万辆的产业规模。

  今年陕汽重卡产销增速继续领跑行业。随着第二季度接近尾声,在陕汽总装车间,保持着每6分钟就有一台重卡完成装配驶下生产线。

  即便是满负荷生产,企业依然还有2.5万辆的订单缺口尚未交付,同时新的订单还在不断增加。

  我们在国内外抓住重点市场,向山、河南,向海外的“一带一路”的重点国家,我们都能够积极的提前布局,通过推出全系列的(新能源)新产品。

  在积极引进主流汽车品牌方面,去年年底,我市正式将甲醇出租汽车投放市场,这些新型出租汽车使用M100纯甲醇作为车用燃料,可以完全解决燃气出租汽车冬季加气难问题。

  与传统的汽油车相比,甲醇M100燃料汽车在环保、动力、安全等方面到底优势众多。预计今年6月底,将有10300台甲醇出租车车投入运营。

  我市将以整车为龙头,以重点项目为支撑,着力提升现有企业产能,积极引进主流汽车品牌,扩大整车生产规模,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产业基地;同时将提高新能源汽车的比重,建设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到2021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达到6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达到150万辆以上,通过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广泛应用,使汽车产品品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关键词

  本文为媒体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6-07/1118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