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丨因侵权播放《老九门》今日头条被判赔偿爱奇艺6万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铅笔道1月3日讯,据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因涉嫌侵权播放爱奇艺独家影视剧《老九门》,今日头条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判处赔偿爱奇艺6万元人民币,爱奇艺此前提出的100万元赔偿诉求则被驳回

  铅笔道1月3日讯,据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因涉嫌侵权播放爱奇艺独家影视剧《老九门》,今日头条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判处赔偿爱奇艺6万元人民币,爱奇艺此前提出的100万元赔偿诉求则被驳回。

  据判决书显示,爱奇艺方面享有电视剧《老九门》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而今日头条部分头条号上传该剧的部分剧集内容,并以“抢先看”等标题吸引流量,因而爱奇艺方面将今日头条运营方字节跳动告上法庭。

  今日头条则称,“今日头条”系新闻平台,只提供存储服务。涉案剧由用户自行上传至其头条账户,被告未进行加工,不应承担侵权责任。

  经审理,法院判定事实构成侵权,但由于爱奇艺方能提供的证据仅能证明该剧48集中的4集被上传至今日头条平台,因而认定爱奇艺方的100万元赔偿诉求过高,最终判定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方面向爱奇艺赔偿6万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2/957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