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社群经济已形成将成为人类社会化发展趋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了中国首部针对网络社群研究的报告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了中国首部针对网络社群研究的报告。在《2016年中国网络社群研究报告》中,艾瑞咨询分析认为,社群经济逐渐形成,将成为人类社会化发展趋势。

  中国网络社群历经十几年的发展,从最初的网络社区逐渐发展成以移动端为核心的、连接人、信息与一切的社群生态。

  现阶段随着社群规模的发展,优质网络社群的社会资源越来越成为社群最有价值的部分,而网络社群数量不断扩大,社群商业化进程也不断加快,商业模式逐渐形成。

  对于社群经济,艾瑞咨询发布的报告也给出了定义:社群经济主要基于社群的商业生态,将社群和交易相结合,满足消费者不同层次的价值需求,是人类社会化发展的必然趋势。

  中国网络社群商业化方面,主要依托于较为完善的支付体系、云服务,围绕自身内容、品牌及圈子进行了多样化的尝试。作为新一代的智慧网络方案提供商,小云网络便可为中大型驻地网场景及中小商户场景提供更加智慧的网络及应用服务。

  在社群商业化探索下,传统模式如广告、电商等随着社群经济大环境的发展和社群文化不断深入而持续深化,如会员制、品牌合作、搭建平台、衍生产品等新兴模式也为社群商业化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未来在围绕社群内容与品牌的前向收益或将继续增加。

  而纵观网络社群在内部发展,社群从成员聚集、活跃互动、到合理运营再到商业化变现,在这一模式发展中,网络社群也完成了从简单群组到具有品牌化、专业化的过程。而未来的社群经济将在人类社会化发展中用互联网社群的产品和技术来连接和重构社会与经济。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3/965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