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消费需求被释放全屋定制还需深度服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华建材网:在国内经济高度发展的背景下,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多变、个性化的消费需求逐渐被释放,使全屋定制在近几年蓬勃发展

  中华建材网:在国内经济高度发展的背景下,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多变、个性化的消费需求逐渐被释放,使全屋定制在近几年蓬勃发展。全屋定制发展三步进程有:①自然生长;②蓬勃发展;③深度服务。

  全屋定制将众多横向品类整合,提供消费者最终选择方案,由此来看,全屋定制是一个具深度服务属性的行业,全屋定制企业必须加强自身产品的多样性,并依照费者的文化需求和个性喜好,完成高效配置。

  犹太人尤瓦尔·赫拉里写的一本《人类简史》里面有说,从宇宙形成到地球形成,从单细胞生成到物种大爆发,从刀耕火种到农业社会,从工业社会到知识经济,从知识经济到智能化社会,一系演化而来,是一个加速度的过程。未来的人们单位时间内经历的世事变化相较古代是成指数级增加的。也即,人们的工作与生活之效率是越来越快的。

  根据成本论,如果在你个人能力范围之内,当下所有可能机会中能达到的最高收入假定存在,那么目前你所做的事情如果达不到那个数值,你就存在增进的机会。也就是说,你从事低于那个收入的工作,是丧失了一定的机会成本。

  所以,人们在单位时间内,凡是不能匹配自己当下收入的事宜,分包给第三方去做,是最理想的选择。他必须效率极高,他才能跑赢社会平均增速,跑赢他自己的机会成本。

  从家具的发展历史中,我们也能找寻一定的规律。从最初的供不应求到后来的供大于求,从大批量生产的性价比产品到文化附加值的个性化演变,从定制到定制家居的盛行,从毛坯房到拎包入住,凡此等等,皆是在节省消费者的时间成本、机会成本。谁在这一过程中有了品牌信誉保障,谁的事业就会越做越大。欧派、志邦、红苹果、顾家等等品牌,已经走在前列。在提高效率的同时,消费者还追求独一无二、文化思想呈现等价值观需求。

  在早些年,一旦一首歌曲流行必然大江南北一个调,一旦一款衣服一流行必然街头巷尾到处都是。现在是什么呢?两个人在公众场合穿了一样的衣服会觉得尴尬,尤其是女性,那就“撞衫”。还能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曲和明星吗?凤毛麟角,因为社会已多样化起来。

  其一,全球经济已经从二战后连续增长60年了,有经济学家已经强烈呼吁“全球市场已经由稀缺经济转向丰沛经济”,基于这一底层质的变化,原有的种种经济学、市场运行规则都要发生转变。

  其二,互联网的普及,互联网就是一个母媒体,任何商业机构和个人都必须在互联网上找到自己的坐标,运用互联网商业社会的游戏规则进行“玩耍”。稀缺经济时代,人们获得资源的成本是高的,是不具备安全感的,那对于个人的深层次需求必须淡化。随着丰沛经济时代的到来,他们不再担心会出现“不可得”、“丢失”、“被遗忘”等,因为只要他想要,随时就有供给。拿找工作来说,现在谁还会说找工作难呢?是找好工作难,只要肯吃苦耐劳,市场上大把的机会在等着。

  所以,丰沛经济之下,人们的个性化需求被充分释放出来。而互联网的出现又加快了这一进程,因为互联网是一个无远弗届的平台,是一个平等的、自由的、快速的、瞬间点对点互动的平台,大大地释放了人们的个性化需求。试想,在家居领域,还有比“全屋定制”更能释放人们的个性化的吗?仅此一例。

  第一阶段:自然生长。起初,有些消费者并不满意市场上的通款产品,有些消费者家居环境的要求很另类,市场上不易买到适合的家具。在互联网没有铺开之前,这些需求都被淹没了,当互联网打通了人与人之间的高效链接后,需求很快就被供给弥补上了。最先弥补的是设计师品牌,他们因为有独特文化,他们因为不大量产,他们正要找寻这类消费者,网络给搭建了桥梁;另外,一些做衣柜橱柜的企业,因为面对各种户型,必须具备可选方案,当需求越来越旺的时候,他们是刹不住车的,在定制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反而步入了一个大时代。

  以上内容来源“”,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 了解其他资讯内容,可点击建材新闻选购知识商学院,如内容对您产生困扰,请查看《中华建材网法律声明》。

  11月16日,在与中国相隔一座喜马拉雅山的印度浦那市,新建成的海尔空调制造基地下线第一台“印度造”变频自清洁空调。在印度,海尔空调拿下中国自主品牌第一,投建唯一一个中国空调品牌的制造基地,从中国出口的海尔空调总量将由100%…

  时至年底,对于家电消费而言,值得回味和总结的很多。消费品质升级倒逼家电行业从渠道到管理的全面变革,同时,随着新零售从电商向传统卖场的全面渗透,场景消费体验在家电消费中的占比也更加明显。

  白驹过隙,2017年恍然而逝。回首2017年,陶瓷业都发生了哪些大事:2017年中国瓷砖产能报告出台,第四次陶业长征起步;马可波罗瓷砖首次入选国家品牌计划,实现“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环保风暴来袭,陶企停产风波不停……更多…

  12月18日,发改委、工信部与质检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印发电动洗衣机、照明产品等五类产品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细则暨能效“领跑者”产品遴选工作的通知》,三部委拟于近期开展电动洗衣机、照明产品、家用电冰箱、平板电视、转速可控…

  黑名单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2017年第3批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有1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0%。不合格的儿童家具产品涉及边缘及尖端、孔及间隙、有推拉件的小柜稳定性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4/968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