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场跨区域联动大型社区少儿文艺汇演亮相新津

来源: 浏览

小编: 本网讯(陈默 文/图)“简直是太出人意料了,这些孩子居然这么出色!”2月19日元宵佳节,四川成都首场跨区域联动式大型社区少儿文艺节目“2019新津县普兴镇

 

 

       本网讯(陈默 文/图)“简直是太出人意料了,这些孩子居然这么出色!”2月19日元宵佳节,四川成都首场跨区域联动式大型社区少儿文艺节目“2019新津县普兴镇骑龙社区‘小鬼闹元宵’大型文艺演出”,在新津县普兴镇骑龙社区一经亮相,就引得各界赞叹不已。新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白勇,普兴镇人大主席李亚东、普兴镇社治办主任林春燕等领导也专程到场祝贺。

 

 

新津县、普兴镇、骑龙社区等领导为孩子们现场助阵

 

       骑龙社区幅员面积4.5平方公里,辖11个居民小组,共1174户,3245人。近年来,随着该区域被全域纳入成都城市规划、实施拆迁安置以及社区发展治理的全面推进,该社区由于注重定位起点高、标准高、突出特色、勇于创新,使得自身很快成为周边区域的典型社区,并先后荣获新津县农民集中居住区四星社区、最美小区等荣誉,并先后受到全国20余家主流媒体关注报道。

 

 

 

 

小鬼闹元宵,精彩瞬间魅力无限

 

       新年伊始,骑龙社区针对自身新型城市社区少儿素质教育有待实现新突破的实际,决定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区少儿活动,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促进和培养少儿群体优良的心理品质、学习生活技能、丰富社会经验等,从而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价值观念、行为规范、生活态度、自我调节、交往技能以及社会责任感、义务感、集体主义精神等高尚的社会情感。

 

 

 

 

别看孩子们年纪小,艺术舞台显奇妙

 

       整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分别由歌舞、国学、朗诵、古筝、川剧、二胡、架子鼓、绘画等多项才艺表演组成,孩子们色彩艳丽的演出服和精心准备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吸引了大量的社区居民前来观赏。

 

 

 

领导为小演员们颁奖

 

       据本次活动总策划、中国画家、作家、成都高新区美好家园社区营造促进中心主任陈昕刚介绍:“社区活动是儿童社会化的有效途径之一,为儿童成长为社会所需要的合格人才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此次活动的两大创新亮点就在于,一是创新成都范围新津、双流、龙泉、成华、高新等多区县社区少儿节目联动演出,二是实现整台节目的主持人、演员全部由孩子们独立完成。”

 

 

骑龙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均现场致辞

 

       骑龙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均介绍道:“一开始还真是有些担心孩子们的能力达不到预期,今天看到他们那么用心和精彩的演出,也不由得和家长们一样被感染到了,真的很感谢这些孩子们带给我们成年人的快乐!”

 

 

跨区域联动,新津县普兴镇骑龙社区小鬼闹元宵

 

        新津县普兴镇人大主席刘亚东在接受记者专题采访时表示:“青少年正处于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形成时期,社会学理论认为,人的社会化就是不断地调整自我以适应外部环境的要求,人是环境的产物,环境塑造了人的个性,而青少年生活的重要区域除了家庭、学校就是社区。社区要保证青少年健康成长,就要通过一系列有效的社区工作创造良好的社区文化环境,给予青少年一片干净、祥和的成长空间。我们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健康成长机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2-20/1240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