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执行力全力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提升干部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动员大会的召开,全面吹响了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提升干部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动员大会的召开,全面吹响了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市人社局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树立“三种”理念,争创一流抓落实。新时代人社工作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我们将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理念,将人社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一切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提升民生保障。牢固树立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理念,向省内外先进地区学习,改革创新,奋发进取,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全省、全市争创一流工作水平。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理念,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把服务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不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放管服”改革,力争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二、围绕民生事业,真抓实干抓落实。一是推进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把促进就业作为民生工程的首要任务,以创业创新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年内实现新增就业7000人。巩固首批省级创业型城市成果,年内创建省级平台1处。大力实施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开展好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稳定就业的作用,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二是扎牢社会保障网。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工作协调解决机制,共同防范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和正常缴费秩序。以国家级城镇化试点市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鼓励参保人员合理有序流动,引导各类用人单位和人员长期参保续保,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可持续发展。强化社保稽核监督,狠抓风险防控,确保平稳运行。实施离退休人员多渠道认证办法,扩大“济宁人社通”APP知晓率、使用率。推进社保卡全城通办,力争各类办理网点达到30个。三是抓实三支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实施“邹鲁英才”计划,抓好重点高校毕业生、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三支队伍建设,年内引进重点高校毕业生200余名,实施优才计划引进高端人才30名。积极创建各类人才服务平台,力争成功创建省级博士后工作站1家、济宁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家。四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严格落实“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推进行政执法和司法联动,依法整治欠薪违法行为。以创建劳动关系和谐城市为抓手,持续做好劳动关系基础性工作,确保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8%以上。抢抓邹城工业园区荣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园区的机遇,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和谐园区、和谐镇街、和谐企业创建活动,争取更多的企业、园区成功创建和谐园区、和谐企业,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三、坚持高效便民,提升能力抓落实。以“人社干部大讲堂”为载体,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用政策破解难题、推动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班子成员至少确定1个调研课题,切实提高调研针对性、实效性。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加强窗口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加强教育培训,推进流程再造,实现服务标准化,持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守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2-23/1258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