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姑区34个重点建设项目全面起航600亿首府未来城开工打造产城融合新模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月19日,皇姑区在首府未来城项目现场举行“皇姑区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暨首府未来城项目开工仪式”,皇姑区34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进场开工复工,与此同时,总投资额600亿元的首府未来城项目正式开工

  3月19日,皇姑区在首府未来城项目现场举行“皇姑区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暨首府未来城项目开工仪式”,皇姑区34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进场开工复工,与此同时,总投资额600亿元的首府未来城项目正式开工。

  皇姑区在2018年成功出让8宗土地、实现亿元以上在建项目同比增长54%、完成投资增长47%。在项目冬歇期内持续加大土地招商和出让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投资等措施,在一月份成功完成4宗总计36.8万平方米的土地出让,万科首府未来城、青城山路北地块、车辆段西地块等3个重大项目落地并实现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皇姑区已经完成亿元以上项目入库52个、总投资925.6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50亿元以上项目4个、20亿元以上项目5个。

  昨日,皇姑区委常委、副区长谷军营表示:“年初以来,皇姑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新开工项目6个,同时开复工项目34个,落地亿元以上项目有52个,当年预计实现投资125亿元。今天全区项目集体开复工,掀起了皇姑区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昨日,与集中开复工仪式同步开工的首府未来城项目,是皇姑区产城融合重点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额600亿元,总占地209.6万平方米,规划范围:东至永安街、西至鸭绿江北街、北至规划路、南至规划路,建设周期为2019年-2030年,分三期建设。项目聚焦智慧城市、科教文化、绿色建筑三大产业,打造以科技创新为主的生产型服务业和以文化教育为核心的生活性服务业的产业集聚区。

  项目一期总开发面积600亩,计划总投资120亿元,采取城市运营模式,积极推进“开发区+市场化主体”的相互协作,重点实现规划和产业落地。项目一期建设周期为2019年-2024年,未来将引入800家企业,培育16家以上上市公司,税收收入达10亿元以上,解决3万人就业。

  目前,未来城项目已引入阿里云、微软及海尔三大产业IP,打造创新孵化、科创办公、智慧商业、教育园区、智慧社区五大产业要素,依托大数据、智能家居为核心产业,实现智慧城市产业集聚。未来大家不需要带一张卡,完全靠人脸识别、形体识别就可以在科创小镇中生活,这将大大提高生活质量。

  另外,该项目还要打造未来城产品线,以地铁六号线开通形成的轨道交通通道为载体,项目重点落位科创中心、TOD商业中心、教育中心、邻里中心四大中心,吸引高净值人群聚集,首期实现6000户居民的美好生活场景。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吕佳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24/1456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