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农遭“虫”咬自抹风油精谁知“真凶”是剧毒腹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楚天都市报3月27日讯(记者刘俊华 通讯员但军)宜昌一名七旬老农在茶园里除草时被“蜇”了一口,他以为是虫咬便抹了风油精,谁知半小时后胳膊又肿又麻,到医院才知道,“真凶”是毒蛇

  楚天都市报3月27日讯(记者刘俊华 通讯员但军)宜昌一名七旬老农在茶园里除草时被“蜇”了一口,他以为是虫咬便抹了风油精,谁知半小时后胳膊又肿又麻,到医院才知道,“真凶”是毒蛇。

  今天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老人名叫苏志华,今年74岁,是点军区土城乡穿心店村民。他告诉记者,昨天下午3点多,他在自家茶园除草,在扯一蔸草时,忽然左手背感到一下刺痛,他也没在意。过了几分钟,他发现痛处起了个小疙瘩,以为是被虫咬了,就回家抹了一点风油精。

  半个多小时后,苏志华感到手背越来越痛,整个胳膊都有些麻肿了。他连忙告知家人,一起到当地医院就诊。接诊医生一看,初判系毒蛇咬伤,必须尽快到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救治。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急诊科中毒亚专业医生杨琳接诊后,根据伤者伤口、临床症状和受伤时间段判断,老人应该是被宜昌地区常见的腹蛇咬伤。杨琳向记者介绍,腹蛇是本地的一种剧毒蛇,伤口呈两点对称状,伤者主要表现为疼痛、肿胀、凝血功能受损。目前,医院已对老人进行针对性的抗蛇毒血清治疗,伤情在可控范围。

  杨琳特别提醒称,春季气温回暖,进入蛇类活跃时期。如果不慎被蛇咬伤,最关键的是认清蛇的形状,有条件的可以拍摄蛇照片,以便医生针对性选用抗蛇毒血清,但不主张追打毒蛇复仇。国际上通行的现场处置方式是让伤者保持安静并迅速送医,不提倡包扎和自行敷药。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张蓉称,该院急诊科是宜昌地区最专业的蛇伤救治基地,也是抗蛇毒血清储备最全的机构。去年该科收治蛇伤患者500余人,创下全活记录。急诊科医护人员还收集了一些常见毒蛇标本,以便伤者现场指认“凶手”。

  亲爱的宜昌网友,您是否在生活中遇到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想将它们告知新闻媒体?今起,楚天都市报宜昌记者站联合腾讯新闻、“大楚宜昌”微信公众号、腾讯大楚网,正式面向广大宜昌网友征集新闻线索。

  您所提供的新闻线索一旦被采用,在楚天都市报、腾讯新闻、大楚网正式发布后,将会获得楚天都市报的现金奖励。对于产生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新闻稿件,腾讯新闻、腾讯大楚网还将追加线索奖励。

  当您联系记者准备报料时,请详细叙述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简要事实,涉及人物报道时,请您简要提供人物的基本身份信息,主要人物事迹和联系方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29/838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