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牌杂志《新闻周刊》停纸质版改为电子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老牌杂志《新闻周刊》了

  老牌杂志《新闻周刊》了。这家拥有80年历史的权威杂志在今年12月31日推出纸质版的最后一期。从2013年开始,《新闻周刊》将只发行网络版,改名为《世界新闻周刊》,提供网上付费阅读。定位读者群为“渴望深入了解世界新闻的高度电子化的意见领袖”。

  最后一期的《新闻周刊》,封面采用黑白主色调,以《新闻周刊》纽约总部大楼的照片为背景,印有一行醒目的大字“最后一期印刷版”,还配有 “推特”的主题标签“#”,这个符号也代表结束,象征着杂志在推特当道的今天,正式向印刷版告别,进入全面数位化的新时代。

  新闻周刊总编辑布朗在最后一期刊头引言中写道﹕“读者现在看到的,是印刷版新闻周刊的最后一期”。这位女总编的引言标题是“开啟新篇章:有时改变虽然不好,但势在必行。” 引言还说:“明年1月第一周推出的下期新闻周刊,读者将须透过iPad平板电脑、Kindle电子书或只能手机阅读。全新和全面数位化的国际版新闻周刊,到2月底就将大功告成。” 同时,布朗也承认《新闻周刊》将进行大规模裁员。

  1933年2月17日创刊的《新闻周刊》是仅次于《时代杂志》的美国第二大新闻性周刊,一直因纸版的广告收入大跌、杂志发行量减少,以及读者流向网路免费新闻而挣扎。《新闻周刊》今年10月宣布了将停止纸质杂志的决定。此前,有报道称,该杂志每年亏损4000万美元。美国第三大新闻周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两年前印刷版已停刊,只留网络版,挽救了这家快要关门的杂志。

  在与《时代杂志》数十年的激烈竞争中,《新闻周刊》以大胆的争议封面著称。该杂志1933年2月17日的创刊封面,是当时重大新闻的七张图片,包括希特勒在柏林做出的“德国必须绝地重建”的宣告。《新闻周刊》近年推出的难忘封面,包括2003年12月一期的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照片,显示他浑身骯脏,胡须凌乱,标题是“我们抓到了他”。奥巴马今年5月发表支持同性恋婚姻的言论后,封面是他的头像和一道彩虹,标题就叫作“首位同性恋总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29/840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