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网游还早恋90%的原因和方法都在这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在,我们打车用滴滴,我们订外卖用美团、饿了么,我们购物用淘宝......已经离不开手机了

  现在,我们打车用滴滴,我们订外卖用美团、饿了么,我们购物用淘宝......已经离不开手机了。孩子活在一个电子产品的时代,父母也是手机控,所以孩子玩手机并非反常,我们必须正确对待、正确引导,否则,毁掉孩子的不是手机,便是父母的情绪与行为。

  在教育上:孩子想听了你再说,孩子想说了你再问,否则,你就是在逼着孩子撒谎。

  很多的家长“比孩子还聪明”,和孩子斗智斗勇,在鼠标垫上做个记号,放根头发,但你都不知道孩子自己都会装系统了。

  所以,即使你发现了,说一定白说。——说管个(p)用!我们平常少唠叨、少抱怨、少指责了吗?没有,但是说根本不管用。

  与孩子沟通的技巧:先说对方爱听的,再说对方能听的,再说你能说的,再说你想说的。

  “你就是不喜欢玩网络游戏”“你只是偶尔的想玩一会儿,而且你能够控制你自己”......反复给孩子正面的确认,切勿长期负面指责,让他从心里认为“我就是沉迷网络游戏了”“我就是无药可救了”。

  早恋的原因就是青春期懵懂。不要惧怕孩子“早恋”,贾宝玉林黛玉、罗密欧朱丽叶互相喜欢时,都没有超过16岁,甚至年龄更低。

  孩子产生青春期懵懂是正常现象。但是,亲子关系良好、人际相处良好的孩子不会有太严重的青春期懵懂,反之,则是严重缺爱的表现。

  有些人的不幸,需要你的关心和安慰;而有些,却只是需要别人的假装不知。最好的修养,是明知不问!

  一个不懂得为亲人让步,为朋友让步,为爱人让步,为合作伙伴让步的人,是缺乏胸怀的人,最无能和不可交的人,试问一个连自己人都斤斤计较的人可交往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5-24/1076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