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吞隐形蛋连丢两盘 不敌哈勒普无缘印第赛8强

来源:凤凰网体育 浏览

小编: 哈勒普北京时间3月14日,2018赛季印第安维尔斯赛展开女单第四轮较量。中心场率先打响的一场焦点对决,头号种子哈勒普手感逐渐升温,中途送出隐形蛋,最终以7-5/6-1直落两盘击败中国金花王蔷,职业生涯第四次在

哈勒普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8赛季印第安维尔斯赛展开女单第四轮较量。中心场率先打响的一场焦点对决,头号种子哈勒普手感逐渐升温,中途送出隐形蛋,最终以7-5/6-1直落两盘击败中国金花王蔷,职业生涯第四次在本站跻身八强。

这是两位同龄人之间的第一次交锋。首盘大部分的时间里面,双方都专注于考验对手在底线的稳定程度,总体上还是势均力敌。比赛伊始,中国姑娘在两侧都打出了一些精彩的得分,不过到了第五局哈勒普开始发力,正反手连砸两记直线制胜分,率先实现破发。

但罗马尼亚人的攻势很快衰退,正拍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转瞬遭到了回破。接下来两局双方又互换了发球局,谁都想在底线对抗当中占据主导,但很多分数上均以失误告终。两人不约而同地提升了自己的发球质量,状态也逐渐稳定下来,各自保发成功,依旧紧咬比分。

战至5-5时,头号种子通过正手位的进攻再次向对手施压,第三次破掉了王蔷的发球局。盘末阶段,哈勒普有些急于求成,再加上对手关键时刻搏出反手制胜分,她一度错失三个盘点。不过凭借随后的连续两记发球直得,罗马尼亚人还是成功拔得头筹。

王蔷

遗憾丢掉首盘也让王蔷颇感挫败。重新上场之后,她难掩沮丧情绪,第二盘迅速落于下风。中国姑娘的反拍失误连连,首个发球局以love game遭破,在前15分里面只拿到了三分。

对比之下,哈勒普乘胜追击,整体发挥明显提升了一个台阶。这一次,她成功地维持住了良好的态势。前赛会冠军的击球点越来越早,出手毫不犹豫。在底线高强度的多拍对攻里面,哈勒普更具穿透力的回球频频压制住王蔷的发挥,收获了非常理想的效果。

王蔷在0-3之后终于追回了一次破发,也止住了连丢六局的颓势。这是中国姑娘首次在印第安维尔斯打进第四轮,她还不准备轻易缴枪。事实上,双方自此都展现出了今日的最高水准,王蔷不断为哈勒普制造麻烦,阻止罗马尼亚人向终点线冲刺。

职业生涯首次面对世界第一,王蔷尽管毫不怯场,但还是会在激烈的对抗里面率先出现松动。最后一局,哈勒普克服了三次平分的考验,通过全场第16记制胜分拿到了赛点。王蔷紧接着送出今天的第29个非受迫性失误,比赛也宣告终结。

接下来,世界第一将在1/4决赛迎战马尔蒂奇,后者经过一番激战以6-3 7-6(4)力克捷克新星万卓索娃,继续刷新自己在强制顶级赛的最佳战绩。此外,她的世界排名也将在下周首次跻身TOP40行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3-14/38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