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报道与19年前对比国足一个新闻点消失之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但是对于中国球员和中国国家队来说,他们在亚洲杯上,有一个新闻关注点却消失了,那就是国际转会和国际球探

  但是对于中国球员和中国国家队来说,他们在亚洲杯上,有一个新闻关注点却消失了,那就是国际转会和国际球探。

  本次亚洲杯,韩国队的23名球员中,有12人来自非K联赛的俱乐部;日本则从海外征召了13名海归球员。

  被认为亚洲杯最强的伊朗队中,当家球星来自俄超和德甲,更别提澳大利亚这种在欧洲养鱼的球队了。

  就在亚洲杯进行期间,21岁的日本川崎前锋后卫板仓滉转会了曼城,然后被租借去了荷兰的格罗宁根。他是在去年的亚运会上帮助日本获得亚军的主力,也是东京奥运会的日本国奥主力,很可能是下一个吉田麻也。

  也是在同一天,从J联赛降级的柏太阳神失去了21岁的后卫中山雄太,他也转会去了荷兰,加盟了兹沃勒。作为日本国奥队的左边后卫,他会是未来的内田笃人。

  在日本队的比赛现场,德国和意大利的球探都在盯着96年出生、现在效力于清水鼓动的北川航也、以及95年出生的大阪钢巴后卫三浦弦太。也许8月或者明年1月,他们就会踏上去欧洲踢球的飞机。

  韩国的球员们,也希望在亚洲杯上表现出色,找到更好的机会,比如96年出生的黄仁范,因为亚运会夺冠,他已经没有了兵役的牵扯。而和北京国安传绯闻的金玟哉,也许在亚洲杯后能攀上高枝儿。

  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上,中国队好歹还有水晶宫的范志毅、法兰克福的杨晨和亚琛的谢晖以及当时在佩鲁贾挂名的马明宇。在看台上,还多少坐着一些期待引进中国球员,能给自己的俱乐部带来商业利益的欧洲中小球会代表。

  但是现在,当中国的商家已经可以把自己的广告贴满世界杯赛场、贴入英超和欧冠的赛场后;中国球员和欧洲俱乐部之间的绯闻,却干净得像制造玉兔月球车的生产车间了。

  对于一支平均年龄超过30岁,23人中有16人是出生于1989年之前的球队来说,也许只有95年出生的主力刘洋或者下面即将出场的韦世豪对球探们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中超金元爆炒的结果,就是让我们的球员收入增加了,但是身价完全和国际足球市场背离,高到了一个无法谈论性价比的溢价,也使得中国球员失去了海外挑战的动力。

  就以上说到的两名日本球员,他们在日本税后年收入都拿不到150万人民币。出国去欧洲踢球后再加上广告费用补贴,会比在日本赚得多得多。这也是日本球员希望、也愿意去海外挑战的根本,是一个很通畅的正循环。不要言必称五大联赛,本田圭佑是在荷兰二线球队踢出实力和名气的。

  再对比一下刚刚公布1000万工资帽的中超和我们球员的实际表现,海外球探们除非拿到了所属俱乐部将有中国大资金赞助的意向,因此必须引进中国球员的指示,谁会愿意在这里浪费时间呢?

  当然,也不排除会有人会去海外,然后看半年饮水机再出口转内销回来,加盟个新的球队,规避开国内俱乐部之间巨大的转会费用。

  没有海外球员,也缺少对海外俱乐部的吸引力;过于安逸的生活和收入,消磨着中国球员的挑战精神和意志。这恰恰反应的是,中国足球在这十年中超金元繁荣背后的另一种另类衰败吧。(周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1-19/1006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