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体育要上市了这家媒体网站还想做点别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4 月 22 日,证监会正式公布了虎扑体育的招股说明书,这家成立于 2004 年,从一个篮球论坛起家的公司终于要上市了

  4 月 22 日,证监会正式公布了虎扑体育的招股说明书,这家成立于 2004 年,从一个篮球论坛起家的公司终于要上市了。

  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的数据,虎扑体育在 2015 年的收入为 2 亿元,其中超过 60% 的收入还是来源于它的广告,这说明虎扑目前更多还是一个媒体网站,主要依赖于网站和 APP 上的广告。

  除此以外,虎扑还有一些来自于赛事营销和增值服务的收入。其中赛事营销就是帮助一些赛事的主办方做推广,去年阿里巴巴赞助并引入中国的 NCAA 中国赛就是由虎扑体育负责宣传的。增值服务则主要是为其他网站提供导流服务,包括对电商网站的导流、以及相关体育类游戏的导流。

  此次虎扑体育宣布在创业板上市,计划募集的资金超过 4 亿元。虎扑体育方面表示,其中 1 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3.2 亿元将用于互联网技术平台的改造。

  尽管在招股说明书中,虎扑体育表现出来还是一个媒体网站的样子,但是在过去一年里,虎扑体育也在试图向整个体育产业中的其他环节进行渗透。

  去年 6 月,虎扑体育公布了一个名为智慧运动场的新项目,希望利用新的技术去改造现有的体育场地。今年初,原本更多承担导购作用的虎扑识货宣布开始重启自营生意,这也说明虎扑加重了在电商方面的投入。

  事实上,在过去一年里,虎扑最大的动作还是在投资领域。2015 年初,虎扑体育和贵人鸟股份、以及上海景林投资一起成立了一个体育产业的投资基金动域资本,初期的资金为 20 亿元。一年来,他们投资的项目包括,预约健身教练的 APP 初炼,预定运动场地的趣运动和智慧运动场,电竞方面的狂战、咸鱼游戏,移动社交方面的 Feel 和懂球帝等等。

  当然,这其中大部分和体育相关的 APP 更多的还是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就像初炼在健康健美这个分类中的排名也只是在 300 到 400 位左右。Feel 倒是表现还不错,在体育分类中能排到第一或第二的位置,不过在总榜中的位置也大多在 100 到 200 左右的名次。

  这说明,中国总体的体育市场还不大,运动还不是主流人群的一种生活方式。这也是虎扑体育所要面临的最大障碍。如果这一点没有做好,那么无论虎扑在体育产业中做了多少布局,那么未来的回报可能都不会太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1-22/1020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