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CBA中国人寿投出漂亮“三分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CBA全明星周末在青岛落下大幕,本届全明星周末上各大品牌赞助商也积极借势营销借势营销

  2019CBA全明星周末在青岛落下大幕,本届全明星周末上各大品牌赞助商也积极借势营销借势营销。

  作为CBA联赛最高级别的官方主赞助商,这也是中国人寿的第二次全明星周末。这家国字头金融保险企业做了哪些活动,他们对于体育的态度和赞助背后有着怎样的逻辑?

  中国人寿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保险集团,2017年,在与姚明合作十年后,中国人寿也开拓了新的合作,从2017-18赛季起成为CBA联赛的主赞助商。

  关于为何会选择篮球,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篮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度高,它能强身健体,也非常受年轻人喜爱和关注。而篮球比赛可能有挫折,也非常能激励人心,这些都和中国人寿的金融保险产品有契合的地方。再加上中国人寿和姚明有超过10年的代言合作,我们和篮球非常有缘分。”

  更重要的是,除了成为CBA主赞助商,中国人寿通过连续的动作,事实上基本锁定了中国本土核心篮球资源——冠名NYBO青少年篮球赛,赞助男篮国家队和男篮世界杯。

  “就像打篮球比赛,能三分远射就绝不投两分,我们也一样,我们投出了篮球赞助的3分球。”中国人寿方面解释其背后的原因,“2019年随着男篮世界杯在中国举行,我们的配套营销也将达到全面覆盖的小高潮,所有前期布局的资源,都将在2019年这个特别意义的年份发挥力量。”看得出,集齐了NYBO青少年篮球赛、CBA联赛、男篮国家队和世界杯资源的中国人寿,确实已经投出了自己的三分球。

  但中国人寿也透露,除了营销推广,他们也希望借助体育资源平台,为扶贫和公益慈善做贡献。 “中国人寿是央企,我们天然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

  2019CBA全明星周末期间,中国人寿为明星赛每一个三分球进球,或者每一个扣篮得分捐出1000元善款,帮助扶贫脱困,最终经赛事统计,中国人寿在13日刚结束的明星赛上捐出64000元。据了解,中国人寿不久前刚设立规模5亿元的中国人寿扶贫基金,这次就是希望借助全明星周末这个平台,号召更多人关注扶贫事业。同时,中国人寿还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启动“佑未来 护成长”公益计划,2019年度每卖出一份国寿福、康宁系列产品,就将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助一定资金,用于帮助贫困重疾家庭的孩子。

  买对赞助资源只是成功体育营销的第一步,赞助后的权益使用和激活同样不容轻视。

  以高价成为CBA联赛主赞助商后,中国人寿获得了CBA联赛史上最重要的、也是首次放出的一个权益:球场中圈广告位。现在所有CBA联赛的比赛,包括全明星赛在内,所有场地的中圈都醒目地贴着中国人寿的标志。

  实际上,中国人寿在篮球的营销激活策略上,抓住了两点,一个是和球迷产生共情,一个就是牢牢抓住“投”这个字。

  在2017-18赛季,中国人寿就巧妙地结合CBA联赛的官方口号“我的城市,我的主场”,在场边LED广告屏打出了“守护你的主场”,这也成为中国人寿上赛季赞助的主题口号之一,作为新进赞助商,既能积极和球迷产生共情,也能间接地宣传自身作为综合金融保险集团,在抵御风险、保障健康、财产安全等角度守护每个人的衍生含义。

  因为姚明长期代言中国人寿,“要投就投中国人寿”的广告语也通过他家喻户晓。过去,大家一般都会觉得这里的投,就是投保中国人寿。但在CBA比赛这里,中国人寿希望通过更丰富的营销方式使“投”的意义更加丰富——不仅仅是投保,还有投资,以及可以是对人生的选择和投资。

  为此,在2018-19赛季打响之前,中国人寿新推出了CBA主题广告片《人生就像一场比赛》。片中郭艾伦、胡金秋、翟晓川三位CBA球员以及姚明分别结合自己的场上位置谈论如何看待人生这场比赛。针对同样的话题,又有理财顾问、客服、保险理赔、保险营销等普通人说出自己的看法。

  “以赛场喻人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比赛。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人生中,关键时刻要敢出手敢投,同时也要相信团队的力量。而中国人寿,就是那个无论赛场还是人生,都能给每个人全方面综合支持的强大团队,这是广告片想要传递的内涵。” 中国人寿解释,“从我们成为广发银行单一最大股东后(2016年7月),我们确实有这样的能力,为客户提供保险、投资、银行这样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所以大家也都能看到,CBA赛场内外,中国人寿和广发银行始终形影相伴,我们就是要传递这样的信息,我们就是每个人人生的关键一投,我们值得托付。”

  中国人寿方面没有透露过去两年在篮球营销方面的具体市场预算,但表示“中国人寿遍及全国的分公司,尤其当地有球队的分公司共同参与投入,倾力支持CBA,这种有形和无形的投入相对来说较高,也形成了我们对篮球赞助立体的投放和支持。”

  在众多CBA比赛场次中,我们确实看到了很多中国人寿资源整合活动、以及中国人寿和广发银行联合营销的活动。

  在刚刚结束的2019CBA全明星周末现场,我们注意到场馆入口处,中国人寿和广发银行的展位人头攒动,中国人寿篮球吉祥物“国寿牛”,和广发银行吉祥物“羊小发”齐聚现场,通过抽奖、扫码互动、广发CBA联名信用卡拼图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现场观众,目标就是转化新客户。

  从“投篮”到“投票”,再到情投意合后的“投保”“投资”,这正是中国人寿希望通过一系列体育赞助和营销活动实现的转化路径。

  他在今年的广告片中说道,“人生路上,我们始终同行。就算起点不同,终点总是一样”,最后姚明说,“运动场既是人生,团队运动更需要一个正确的人去执行最重要的决定”。

  中国人寿和姚明的代言合作已经超过十年,伴随着姚明身份的转变与其治下中国篮球新的发展和机遇,中国人寿的体育营销也经历了从个人到赛事再到品类的扩展路径,也因此使得它在篮球资源上的加注和多元尝试,值得持续关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1-29/10703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