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元宵晚会今晚8时上演有文化味还有体育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欢乐吉祥闹元宵!”2018年央视元宵晚会已于2月28日晚录制完毕

  “欢乐吉祥闹元宵!”2018年央视元宵晚会已于2月28日晚录制完毕。一场场“中国大戏”在舞台上呈现,猜灯谜、做花灯、诵经典……现场欢声笑语连成一片。无论是歌舞、小品、相声,还是戏曲、武术、杂技都让人耳目一新,充满了节日的祥和气氛,这台喜气洋洋的晚会将于3月2日晚8时在CCTV-1和CCTV-3正式播出。更让人惊喜的是,在刚落幕的平昌冬奥会上夺冠的武大靖和一众冰雪健儿、教练也一同现身舞台。

  几天前,随着平昌冬奥会圣火的缓缓熄灭,冬奥会开启了“北京周期”。在本届冬奥会中,中国冰雪健儿在赛场上表现出的拼搏精神,赢得了全世界的赞誉。刚刚回到祖国的他们,又风尘仆仆来到晚会现场,首度赛后亮相,和全国人民共度元宵佳节。

  作为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得主及世界纪录创造者,武大靖此次的表现可谓惊艳世界,他用实力践行了“寻求突破,挑战自己”的誓言。除了武大靖外,还有许多奋力拼搏的冰雪健儿以及他们的教练员值得我们记住。在央视元宵晚会的舞台上,冬奥健儿和教练将展现自己赛场外的风采,共同高唱励志金曲《真心英雄》。奥运健儿的歌声唱出激情与感动,也用这豪迈歌声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

  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逛庙会等是闹元宵必不可少的民俗。今年的央视元宵晚会中,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中国民俗文化都被搬上舞台,呈现浓浓的民俗味、年俗味。从栩栩如生、千姿百态的福建省传统布袋木偶,到距今有120多年历史的北京鬃人;从有着1000多年历史的木版年画,到被誉为“砚界明珠”的歙砚,把人们对新春的祝福和期盼融进了这一个个非遗传统项目。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现,带领观众追寻传统文化的律动,彰显了传统文化之美。”导演组称,“这些看似古老厚重的文化元素在今天与现代生活完美结合,不禁让人拍手叫绝。”

  在元宵晚会节目内容上,也同样注重在创新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其中,由苏州评弹和陕北说书两种不同的表演形式融合而成的说唱表演《看今朝》值得期待,一南一北,一柔一刚,将会混搭出怎样的奇妙效果?创意节目《薪传者》也打造了一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演出,给人们带来了一场融合科技与文化的视听盛宴。戏歌《前门情思大碗茶》,将中国的传统戏曲元素巧妙地融入到歌曲之中,充满韵味,李谷一和王泓翔如同祖孙一般将歌曲中的京味儿“聊”得淋漓尽致。

  语言类节目向来是观众最为关注的节目类型,元宵晚会的语言类节目勇于创新,将笑点和传递的意义有机统一,力求用幽默的方式呈现严肃的主题,让观众的笑声穿透掌声,直抵人心。

  相声《话说成语》体现了汉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小品《大屯小事》讲述了农村年轻人创业的故事,一句“好山好水出好参”,响应了“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给年轻人传递满满正能量。一幕又一幕精彩的表演,堪称真实生活的百态缩影。语言类节目不断开拓题材选取范围,将共享文明生活等题材作为深耕内容,真正做到在艺术创新中兼具故事的完整性、戏剧性、幽默性、内涵性。

  而一众从《我要上春晚》走出来的熟悉面孔再度亮相,也是今年央视元宵晚会的另一大惊喜。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这些选手的梦想也得以实现。乌兰图雅和王广成再度携广场舞来袭,用全民健身的热情点燃现场气氛;“美国达人秀”夫妇瓦罗和波比将《疯狂轮盘》表演形式再升级,《顶技》震撼众人;莱州武校的《武娃闹春》大展武术小子的雄健激昂,优我女团青春洋溢,为元宵晚会现场吹来一阵清风;陈军一家祖孙三代再度同台共奏《新赛马》,恢弘磅礴的演绎使传统的胡琴音乐焕发全新魅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2-03/1099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