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加熊论文入选国际幼儿体育协会《幼儿体育文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由国际幼儿体育协会(IASAPYC)主办并出版的中英文双语期刊《幼儿体育文摘》,2018年第四季季刊刊登了“兔加熊儿童运动”课程研发部副总监袁锦(Jayson)的一篇论文《认识幼儿运动安全》

  由国际幼儿体育协会(IASAPYC)主办并出版的中英文双语期刊《幼儿体育文摘》,2018年第四季季刊刊登了“兔加熊儿童运动”课程研发部副总监袁锦(Jayson)的一篇论文《认识幼儿运动安全》。

  今年10月,兔+熊作为国际幼儿体育协会的国内儿童运动行业机构代表,首次在纽约举行的2018年国际幼儿体育协会首届世界大会上亮相,Jayson老师受邀在大会上发言,虽因行程原因未能成行,但其论文获得国际幼儿体育协会所有评委的高度评价,并将其论文编译进全球发行的《幼儿体育文摘》上发表。“这是国际权威幼儿运动机构对我们兔加熊的认可,在专业、创新的路上,我们会继续前进。”

  香港玛嘉烈医院联同香港儿童健康基金会在1991年进行一项对儿童常见意外的研究,结果显示:意外是香港1岁以上儿童的头号杀手。调查中指出,儿童受伤种类多半是涉及擦伤、裂伤、挫伤和骨折。而意外的原因大部分都是跌伤,其次是被物件击伤及运动受伤。再者,研究也发现大部分的意外是可以避免的。由此可见,幼儿运动安全十分重要。

  · 户外运动要留意天气和运动环境,不要在高温和湿度太高或太低情况下做剧烈运动。

  运动时应着适当的运动衣物,衣服应舒适及不阻碍活动,避免过松或过紧;鞋袜的选择须符合运动的要求。

  由于各人的体质丶体型和进度都不同,应避免幼儿视同伴为竞争的对手,指导他们只需以个人的进度为准则。

  活动场地空间要足够,确保幼儿有足够的活动空间,较受欢迎的设备应分散摆设,避免人多造成混乱。

  确保大型游戏设备要有足够的保护范围,建议设备周围最少6呎范围需铺设安全地垫

  (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1981)。游戏设备如滑梯丶跷跷板及秋千不应设置于室内,设备的周围不应有物件阻碍视线,确保教师能够清楚的看到设备四周的环境。

  供幼儿攀爬或离地的游戏设备高度建应少于5呎( Canadian Pediatric Society 2007)及须设置于空旷的位置上。

  就幼儿而言,高度超过20吋的离地设备须加上防坠设施,如扶手或围网(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1981)、安全地垫的厚度及高度与质料须与活动互相配合,定期检查和留意地垫有否硬化或耗损,如需要便须更换。

  建议于一些容易令人滑倒的物件(如绳梯、过长的窗帘绳)上加上标记,如在物件上刷上鲜艳的颜色来提醒幼儿小心。

  注意活动场地及游戏设备中突出的部分,如松脱突出的螺丝及S形的勾,容易把幼儿的衣服缠住造成危险。

  留意游戏设备之空隙及游戏设备中不应附有开口位,以防卡着小朋友的头部。如有开口位,其大小必须在3.5吋以下或9吋以上(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2005)。

  活动室内靠近游戏设备的墙壁应加上防撞软垫;避免活动场地及游戏设备有尖角;尖角位置须加上圆角胶。

  对于秋千或摇荡的设备,应在四周设置活动界限,避免幼儿因突然切入而发生碰撞。

  注意师生人数比例,在场应有足够的教师以留意一些潜在的危险,·并观察、调解和促进玩乐的过程。

  幼儿不宜使用弹床、旋转机及弹弓木马等设备,因为他们较难掌握使用这些器材之技巧。

  尽可能在处理伤口前先清洗双手,然后用清水冲洗伤口。用消毒敷料(如纱布)盖着伤口之后,再用手在敷料上直接施压止血·然后用敷料或黏性敷料(药水胶布)遮盖伤□,避免伤口受感染。

  其后如伤口有红肿、灼热、流脓、痛楚加剧和发烧等,就表示伤口已受感染,伤者应寻求医援助

  在一段的情况下,遇上骨折、关节节或肌肉损伤时,患部出现红肿热痛或淤伤的征状都可采用下列建议的处理方法:

  症状:伤者可能听到骨头断裂的声音;伤处疼痛、肿胀、淤伤、变形,不能活动,可能休克。

  注意事项:并非所有症状在骨折的情况下都会出现,在尽量观察及比较受伤与另一边的肢体状况,如对伤势有怀疑,应视为骨折处理

  急救步骤:让伤者休息,把伤处乘托在舒适的位置上;如认为适合,可用软垫、绷带或悬带缚扎伤处,使其不能活动,并安排送院。

  冰敷(Icing):立刻冰敷帮助血管收缩,以达到消肿、止痛的效果,每次冰敷时间为15~20分钟

  压迫(Compression):利用弹性绷带施与压力以压住破裂微血管并消肿

  抬高(Elevation):把患部抬高至高于心脏,减少血液流往伤处,减少继续出血及肿痛

  先坐下,头向前微倾,以免血液或血块阻塞呼吸道,吩咐伤者用口呼吸机不要吞咽和说话,并用手指捏住鼻子的柔软部分十分钟然后放松(如幼儿不懂得吃力,要代为捏鼻)。如仍未止血,再捏鼻十分钟。出血停止后,嘱伤者四小时内不要擤鼻涕,以免影响鼻内的血凝块,再次出血。

  适当的运动对幼儿的成长固然重要,然而幼儿不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及运动安全,不懂得避免一些运动潜在的危险动作,,重复做这些动作容易引致运动创伤及增加关节跟腱劳损的机会,所以教师要首先掌握运动中动作的规范和技术环节,同时在日常教学和活动应避免及及时纠正幼儿在练习中进行的有关动作。

  幼儿的大肌肉动作和身体素质均处于发展的过程中,动作能力还较差,动作不够灵敏、协调,耐力较差。

  而幼儿对危险的事物或行为的认识与判断能力有限,自我保护能力较差;幼儿还具有爱探索、爱冒险、易兴奋、易冲动等年龄特点,因此在幼儿运动时,家长或老师要加强对幼儿的保护,注意观察幼儿的动作状况和行为表现,随时提醒幼儿注意安全,并根据幼儿的活动状况随时对运动器材、运动内容及运动量进行调整,以适应幼儿活动的需要,防止幼儿受伤。

  在日常教学和生活中,如果遇到幼儿意外遭遇运动损伤,我们的老师和家长都需要学习和掌握相应的急救知识和处理方法。

  为孩子们提供专业、安全、有趣的运动课程,是兔加熊的责任和目标;汇集全球专家资源,成就儿童健康梦想,是兔加熊不变的追求。

  2018,兔加熊已走进过内64个城市,为孩子们带去了健康、欢乐和自信;2019,梦想之轮继续起航,为了让更多的中国儿童爱上运动,砥砺奋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2-09/1152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