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复试内容是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内容(专业知识、实验技能部分) 子网页的内容!!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内容(专业知识、实验技能部分) 子网页的内容!!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华东理工大学招收200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内容(专业知识、实验技能部分)

  2、 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考核。该部分包括专业知识、实验技能等的考核以及专家面试。其中,各专业专业知识、实验技能等的考核形式以及考核内容如下:

  (64252359) 化学工程 1、专业基础知识 《化学反应工程原理》张濂、许志美、袁向前编著 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

  油气储运工程 3、专业英语 笔试 《化工原理实验》第二版(2005)史贤林、田恒水、张平编著 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

  材料化学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房鼎业、乐清华、李福清编著 化学工业出版社

  材料加工工程 2、实验技能 笔试 1、《高分子科学教程》韩哲文编 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

  8、《现代仪器分析在生物医学研究中的应用》钱小红 谢剑炜 化学工业出版社

  信号与信息处理 突出知识面宽、重点 笔试 《电子技术基础》 康华光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控制科学与工程 突出知识面宽、重点考 1、《自动控制原理》胡寿松编 国防工业出版社(第三版)或《自动控制原理》胡寿松编 科学出版社(第四版)或Control Systems Naresh K. Sinha 本校印

  其中专业课内容: 笔试 2、《微型单片机原理、应用与实验》张友德、赵志英编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00.11

  3、《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吴秀清、周荷琴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1999

  编译原理与离散数学 笔试 1、《编译原理》吕映芝、张素琴编 清华大学出版社

  人工智能与数据库 笔试 1、《人工智能及其应用》(第二版)蔡自兴、徐兴佑编 清华大学出版社

  (64252399) 环境工程 专业知识、技能 笔试 流体力学或化工原理,工程热力学或化工热力学

  (64252839) 数学 1.数学分析 笔试 选择1,2,3,4,5或者1,2,3,4,6。

  制药工程与技术 专业综合 笔试 1、《药物化学》,彭司勋等主编,1997年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4、《大学化学实验基础(II)》,蔡良珍等主编,2003年化学工业出版社。

  (设计与设计表达相结合)笔试 要求:限用手工工具和材料(各种设计用笔、简单色彩用品、尺、胶带纸等)。

  旅游管理 专业综合 笔试 参考书 马勇:《旅游规划与开发》高等教育出版社

  (64253209) 应用经济学 专业基础 笔试 1.《宏观经济学》 石良平 高等教育出版社

  管理科学与工程 专业综合 笔试 以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综合性的、热点的定性问题为主,重点考查考生在本学科领域的发展潜力。

  工商管理 专业综合 笔试 企业管理:阎海峰、王端旭《现代组织理论与组织创新》 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2

  前理论研究的热点问题 笔试 2005-2006年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公共行政》

  (64253892)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专业外语 口试 按研究生院要求,三个专业按一级学科命题,故统一提出要求:专业外语采用口试。法学理论及相关方向随机问题 采用口试,并书写不少于1000字的小论文。

  (64252215)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专业基础知识 1. 《翻译理论、实践与评析》,邵志洪,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2003

  1、英汉语比较与翻译 2. 《汉英对比翻译导论》,邵志洪,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2005

  4、跨文化交际 口试 5. 《文化与交际》,胡文仲,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综合知识与能力 口试 《马克思主义著作选读》,王松、赵文才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

  马克思主义哲学 口试 《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李秀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6

  政治学理论 口试 《政治学基础》(第二版),王浦劬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

  《从边缘到中心:当代中国政治体系构建之路》,唐亚林,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2006

  (64253796) 体育人文社会学 1、重点考察考生对本专业及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的知识面与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2、专业外语、实践能力、研究能力、培养潜质以及对本专业的的了解程度和交流表达能力的综合素质等。 口试 参考书为:

  (64252414) 高等教育学 专业英语 笔试 把所附英文译成汉语,并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20分钟内完成)

  专业知识与能力 笔试 重点考查考生在本专业及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的知识面与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包括教育改革、研究热点问题综述,对高等教育学专业的了解程度等(20分钟内完成)

  教育经济与管理 专业英语 笔试 把所附英文译成汉语,并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20分钟内完成)

  专业知识与能力 笔试 重点考查考生在本专业及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的知识面与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包括教育改革、研究热点问题综述,对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了解程度等(20分钟内完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2-17/1217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