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排超玩转新技能:弃接应当刘晓彤对角秀英文秒变外援翻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北京女排在半决赛次回合移师客场,鏖战五局以3-2擒获上海斩获排超冠军点,澳大利亚接应鲁尔克独揽24分冠全场,甚至拼到连鞋带开了都顾不上绑,更是重扣反弹意外爆头二裁

  北京女排在半决赛次回合移师客场,鏖战五局以3-2擒获上海斩获排超冠军点,澳大利亚接应鲁尔克独揽24分冠全场,甚至拼到连鞋带开了都顾不上绑,更是重扣反弹意外爆头二裁。被誉为秘密武器的北京接应曾春蕾在决胜局临时改位置,担任刘晓彤的对角主攻在攻防环节作用凸显,并且狂秀英文客串起鲁尔克的翻译角色,辽宁二传丁霞和山东自由人王梦洁贡献接力鱼跃的神防守。

  澳大利亚接应鲁尔克经由辽宁二传丁霞组织盘活,前后排攻击力重拾昔日巅峰手感和状态,首发五局死磕上海狂轰24分荣膺得分王,这包括拦网1分和进攻23分的下球率稳定在38%。第一局战至21-22多回合球的拉锯阶段,鲁尔克得到丁霞信任参与一攻和防反,但总是时不时盯着脚下看再投入比赛,直至金烨成功下球才得到喘息机会,原来是由于拼太狠鞋带开了顾不上绑。

  鲁尔克的扣球力量到底有多大?身为二裁的李向晖应该深有体会,在第四局战至4-2时这个球就是感受到威力,当时鲁尔克面对张轶婵的拦网强势重扣,结果排球经过反弹砸中李向晖。这位二裁原本是在标示杆外侧关注场上的局势,全神贯注地紧盯张轶婵起跳拦网时有没有触网,然而面对鲁尔克重扣的反弹球躲闪不及被爆头,由此看来裁判的工作也是一项高危职业。

  值得一提的是,丁霞和王梦洁在后排参与防守的卡位和预判表现出众,帮助北京女排赢得不少的防反机会,这点对比原来首发的陈馨彤和王琳两人,确实在起球质量有非常显著的提高。对垒上海战至第三局14-7的这个来回球,王梦洁和丁霞相继贡献惊艳的鱼跃接力救球,如此精彩的神防守令现场球迷忍不住喝彩,同时也是让美国接应墨菲失去耐性直接开炮失误。

  被北京主教练张建章称赞为秘密武器的曾春蕾,原本只是在第二和四局担任替补轮换发球,直至决胜局主打但并不是出现在更熟悉的接应位置,而是临时客串主攻担任刘晓彤的对角。这位世界杯冠军队长在攻防两端作用凸显,特别是防反暴扣直线的落点相当刁钻。与此同时,曾春蕾还发挥出英文口语能力出色的特长,秒变翻译为张建章和鲁尔克担任起沟通的角色。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3-31/849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