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泉工作室三年投资七部电视剧部部都赚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国色天香》、《藏心术》、《笑傲江湖》、《被遗忘的秘密》……离开华谊自立门户之后,任泉工作室三年来已投资了7部电视剧,他本人却只在昨天登陆电视剧频道的《儿女的战争》中担任制片人

  《国色天香》、《藏心术》、《笑傲江湖》、《被遗忘的秘密》……离开华谊自立门户之后,任泉工作室三年来已投资了7部电视剧,他本人却只在昨天登陆电视剧频道的《儿女的战争》中担任制片人。他告诉记者,因为投资影视剧、开餐馆和读EMBA,这几年自己减少了幕前机会,未来更多的精力将放在商业领域。

  中国是世界上电视剧年产量最大的国家,但每年仅有1/3能在电视台播出,制作风险不可谓不高。然而,任泉告诉记者,自己投资的7部电视剧,上的都是一线电视台,平均收益率都在30%以上,稳赚不赔。问他秘诀,他答以“专业”二字,“至今我拍了45部电视剧,好与不好我都看在眼里,要成功,一定要做到专业,这不是靠钱砸就行的。只要找对专业团队,我就完全不管了,《国色天香》拍摄期间,我一天都没去探过班”。因为当了投资人,他也开始关心起广电总局发布的政策对象,“比如古装剧受限,我就拍都市剧,谍战剧风声紧了,我就拍民国戏,每天我都还要研究收视率图表。我还会看热门剧,比如《甄嬛传》、《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未必看完,但一定会看几集,学习其中的长处。说实话,每年都有三四十个剧本来找我,但大多数一看就知道是烂片,肯定卖不掉”。

  很多投资人叫苦不迭的高片酬问题,在任泉这里完全不是问题,他会说服演员主动降价来保品质,“我会使用最好的导演和制片,但总投资就这么多,能有多少钱留给演员?”。虽然片酬降了,但他不会亏待演员,“我是演员出身,知道拍戏很辛苦,所以无论吃还是住,我一定是对演员不遗余力地好。所以我的演员都很踏实,从不会去串戏,剧组氛围也很欢乐”。

  到了《儿女的战争》,他不再满足于投资,还首次兼任制片人,从挑选剧本、寻找演员导演、确定风格到后期剪辑,样样亲力亲为,“虽然我拍一部戏赚得可能比这还多,但我享受整个过程”。该剧讲述刘家三个子女就父亲突然离世后遗留的债务、难辨真假的遗嘱、准后妈的赡养等问题,引发三个家庭一系列变故的故事。虽然没有一个明星,但任泉毫不担心,“选演员我只选合适的,去年,这部剧在交易市场一拿出来就卖掉了。为了《儿女的战争》,我8个月没拍戏,人总得有舍才有得,我舍弃了拍戏的机会,但能保证这部剧的品质”。

  和林心如、吴奇隆等其他明星制作人不同的是,任泉从不在自己投资或制作的剧中身兼主演,连客串都拒绝,“我希望能专心。当投资人或制片人可以一心数用,但当演员只能一心一意拍戏,这是我的底线。在片场,我也不会和新人说戏,只会夸奖‘优秀’、‘牛’、‘太棒了’,尽量不要掺和到具体的拍摄事务中去”。

  自认“演员里做商业最成功”的任泉,去年还读了长江商学院的EMBA班,和李亚鹏以及众多知名公司CEO成了同学,“多年来投资股票、餐饮、影视,生意做了这么多年也没形成太大规模,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系统学习一下如何从商业的角度来看问题,虽然一开始云里雾里的,但慢慢消化后收获很大”。一年多来,在所有的学生中,他是缺课最少的,“就算拍戏,我也会提前讲清哪几天是上课时间,必须请假,否则我就不去拍了。我在班中年龄偏小,同学们中亿万富翁都是小意思,我却当了班长,真的蛮滑稽的”。明年,任泉就将从EMBA班毕业,他表示,今后虽然不会像李亚鹏那样息影全身心投入到商业中去,但还是会慢慢淡出演员这个身份,“我希望我首先是一名掌控企业的商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1-09/933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