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明星代言王局面有些乱外来力量来华捞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姚明退役了、刘翔伤痛了、李娜被质疑了,《福布斯》体育名人榜上最具吸金力的三大体育明星之后,谁将来接棒“代言王”?伦敦奥运会结束,新一代体育明星代言商战的大幕刚刚拉起

  姚明退役了、刘翔伤痛了、李娜被质疑了,《福布斯》体育名人榜上最具吸金力的三大体育明星之后,谁将来接棒“代言王”?伦敦奥运会结束,新一代体育明星代言商战的大幕刚刚拉起。

  眼下,在奥运会上又是夺金又是打破世界纪录的林丹、孙杨、叶诗文迅速上位,成为商家眼中的大红人,出场费伴着公众活动噌噌地往上蹿,一些精明的商人还抢注了他们的大名。

  不过,说到抢注大名,这个中途杀出来、有过类似经历的角色可有发言权了。“NBA小子”林书豪不声不响来到中国捞金,一个多月要走遍六个城市,还一下卷走快餐、汽车等知名品牌的合同。

  日前,林书豪在上海参加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简称百胜中国)签约成为中国肯德基(微博)篮球大使的活动,在草根民众中推广“天天运动,健康一生”的理念。尽管肯德基方面一直强调,林书豪没有推广旗下产品的任务,是非商业合作,但NBA新星的签约金还是引发了很多猜想,签约双方对此一直是守口如瓶。

  8月份,林书豪自年初飞速成名后首次到中国,直到9月,将出现在北京、上海、广州、东莞、香港和台北六个城市,参与各种公益和代言活动。在签约肯德基之前,林书豪已经在上海为其代言的沃尔沃汽车站过台。

  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通过中国肯德基3800家餐厅进行推广,每年有几十万青少年参与。林书豪在发布会上也强调,通过参与这项活动,来教青少年篮球运动的技巧,甚至是通过篮球来传递一种生活的技巧和人生的信念。对于双方的结缘,有分析认为,篮球只是信物,对林书豪而言,能为他中国之旅添“金”增“银”。

  早在今年上半年,就有中国体育品牌匹克、李宁、安踏、361°纷纷传出向林书豪抛绣球的消息。但除通过球队与NIKE签有代言合约之外,林书豪还没有与其他体育品牌企业进行合作,此次中国行,林书豪很可能接触这些商家。

  最近,林书豪又正式以3年252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休斯顿火箭队。联想起此前的姚明。如此看来,无论是国内国外的商家,都十分看好林书豪在中国市场的吸金能力。

  近几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不少是大家熟悉的运动员的名字,而在2004年到2012年前,姚明、李娜和刘翔是榜上的吸金王。数据显示,篮球巨星姚明以2010年的2.29亿元收入,蝉联体育明星首富。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后一时风头无二,2005年其代言的广告总收入达4.61亿元,代言单价1500万元。而去年在网球场上刮起的娜旋风,李娜以1840万美元在世界收入最高的100名运动员中排名第81位,其中薪资和奖金有140万美元,其余都是商业代言费。

  “赛场无情,冠军只有一个,也没人能成为永远的王者。运动员成功后签,成本高,成功前签,风险大,邀请体育运动员代言,有时候像押宝,成败往往就在于一场赛事。”一名公关公司负责人说起体育明星代言的风险时说。以刘翔为例,福布斯的数据显示,在2007年,他的广告收入已下降至1.63亿元。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身价大跌。而今年他单脚跳到终点,更是引起众多的猜测。

  今天,姚明退出球场开始经商、学习,李娜拿了冠军也被指责奥运出工不出力,而刘翔的足踝似乎成了“阿喀琉斯之踵”,他们能否制造出高潮,需要更多的得分、冠军、金牌来证明。

  首先是“超级丹”,已经被热捧的林丹,在拿到第二次获得奥运男单冠军后,伴随那一声怒吼,一夜之间成为了全民偶像。事实上,林丹的代言在伦敦奥运之前就已纷至沓来,红牛、起亚、腾讯微博,在奥运会转播中,林丹的出镜率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

  据福布斯杂志统计,2008年之前,林丹的年收入仅为170万元;夺得北京奥运冠军后,他的收入便飙升千万元,当年进账1250万;2009年,林丹的年收入甚至高达1475万元。林丹通过比赛赢得的奖金每年仅为20余万美元,但林丹的广告收入在200万美元以上,代言和出席商业活动的收入占其总收入的九成以上。

  如果说林丹赢在霸气上,那“偶像气质”绝对是孙杨的法宝。身高1.98米,体重89公斤,孙杨就像偶像剧里的花样男子,而他的眉宇间却英气逼人,阳刚气十足。难怪有体育用品集团的老总直呼:孙杨就是是下一个刘翔,他几乎是完美的。

  目前,他的泳裤、泳帽是粉丝追捧对象,其亲笔签名的一款奥运泳帽更是卖出了1.5万元的天价。而他出席一次商业活动的出场费已高达百万元,但他仍然是各商家“梦寐以求”的代言人,而向他发出代言邀请的企业有200多家。

  合肥2019年第一周哪里最堵?我每天被堵的死去活来的南一环竟排不进前10!

  合肥紫庐地铁站1个男的竟然跑进女卫生间上厕所!!我就在卫生间上厕所,被吓到!

  合肥2018幼儿园口碑榜活动【倒计时开始】!百余名幼儿园园长参与代言,赶紧来看看

  2019庐阳欢乐购元旦篇即将启动 线庐阳欢乐购圣诞元旦篇圆满落幕 线上线下联动打

  11月28日,记者从市政府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详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1-15/980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