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至死?研究称男性长期看电视更易患肠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英国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和国际癌症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审视逾50万名英国人的生活方式和医学资料,其中近2400人6年后患肠癌

  英国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和国际癌症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审视逾50万名英国人的生活方式和医学资料,其中近2400人6年后患肠癌。数据分析显示,每天看电视超过4小时的男性患肠癌风险比看电视1小时以内的男性高35%,长期看电视的女性患肠癌风险比其他女性高11%。不过,在电脑屏幕前久坐与肠癌没有类似关联。

  研究人员推测,与在电脑前相比,人们看电视时更容易吃垃圾食品、吸烟和饮酒,而先前研究显示,这类行为会增加患肠癌风险。至于为何男性久看电视患肠癌风险比女性更大,有待进一步研究。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英国癌症杂志》刊载的论文中认定,这项研究再次显示,多锻炼能降低患肠癌的风险。(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传媒实验室研究人员8日在一份报告中说,假新闻在社交媒体的传播速度是线倍,且假新闻更容易得到转发。

  研究人员用脑电图仪检测发现,耳机播放入睡前接触过的形容词两秒后,处于睡眠中的实验参与者大脑迅速出现脑电波“睡眠纺锤波”。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西北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如果日常较多食用盐,即使同时多摄入蔬菜、水果和全谷物,仍然关联较高高血压风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1-31/1082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