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导演郑晓龙自曝拍剧不赚钱新作还选孙俪(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记者:年会上,大家讨论的一个重点是关于当下演员片酬的问题,不知道您怎么看?郑晓龙:演员片酬差距大是市场经济造成的

  记者:年会上,大家讨论的一个重点是关于当下演员片酬的问题,不知道您怎么看?郑晓龙:演员片酬差距大是市场经济造成的。现在的电视剧过滥过长,我们每年有17703集,即506部电视剧,但是我们实际需要的电视剧只有七八千集。多出的1万多集就死了,而这七八千集还有一部分是不挣钱的,因为只有上星的那些电视剧才是赚的。

  现在提倡文化大发展,大家便一窝蜂的进入这个市场投资,一些公司根本没有剧本就开始拍电视剧,所以他们只能找来演员撑场。电视上,50多个剧都在打鬼子,有那么多鬼子让你打吗,我们不能打点别的?还有家庭剧,夫妻、兄弟、婆媳……都被用遍了,这不是一个健康的发展。今天我想通过媒体告诉那些匆匆忙忙闯进这个行当来的投资人,一定要慎重,拍电视剧多数是要赔的,少数才能赚钱,不要盲目跟风。

  郑晓龙:他们片酬不高,他们中很多人是看了剧本后和我说,很多年没碰到这么好的剧本了。而且很多人说《甄嬛传》里面的演员很丑,我要声明我是在选角色不是在选美,如果要看漂不漂亮,可以去看选美节目,电视剧看的是角色美。记者:现在电视剧动辄就要五六十集甚至到八十几集,《甄嬛传》集数也很多,是故意拍这么多集吗?

  郑晓龙:刚开始我们先买了三本,甄嬛出宫的时候就结束了。但是后来作者应书迷要求又写了四本,没办法我只能买过来都拍完。我觉得电视剧长没有错,好的电视剧完全可以拍续集,像美国电视剧一季一季的拍摄,只要观众喜欢。记者:您拍了这么多戏,在您看来好的作品应该是怎样的?

  郑晓龙:首先要有好剧本,其次导演和编剧、导演和演员,与其他部门的合作非常重要,因为一部剧是一个集体的创作。

  郑晓龙:鲁剧从前就很好,例如《武松》等,不仅仅是这几年。因为山东是孔孟之乡,有着很深的文化底蕴,现在以《闯关东》为代表的鲁剧发展也很好。

  郑晓龙:没有,我现在手里有一个剧本叫《芈月传》。是关于秦宣太后的故事。从秦宣太后出生到后来当政几十年的故事,这个故事几乎鲜为人知但是在历史上起了巨大的作用。我觉得这是一个有原创精神的作品,剧本还在准备中,演员也是等剧本完了后才能确定。记者:《甄嬛传》到《芈月传》,您现在改拍古装剧了?

  郑晓龙:没有,新剧《新编辑部的故事》就是一个都市喜剧。今年4月份要播了,是一个很好玩的故事。我的电视剧《北京人到纽约》、《金婚》、《甄嬛》都是不重复的,我觉得能有感而发的电视剧我就去做。我不愿意把它当做单纯的挣钱的事,这样反而可能会挣更多的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4-20/953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