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新人奖揭晓《每日妈妈》获最佳影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6月17日晚,第14届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各奖项揭晓

  6月17日晚,第14届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各奖项揭晓。进入第8年的本届“亚洲新人奖”,共有来自日本、印度、伊朗、菲律宾、中国的9部影片入围。评委会主席岩井俊二携评委德瑞克·艾利、桂纶镁、罗启锐和夏雨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支持和推进本次全新的“亚洲新人奖”项目,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欧洲四位评委会成员。最终,由日本导演小林圣太郎执导的《每日妈妈》获最佳影片,并获得组委会提供的15万奖金。

  在颁奖典礼上,评委会主席岩井俊二表示,“从这9部作品里选出3部作品出来,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们的选取工作非常困难。”同时,他还鼓励过奖者,“大家还是要相信自己的信念,按照自己的路走下去,不是说我这一次获得了奖项,就是这次奖项给我指明了放行啊,还是要做自己,明确自己。”

  影片《每日妈妈》获得本届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现场夏雨和罗启锐颁奖,并表示除了荣誉之外,还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15万现金。《每日妈妈》讲述了漫画家兼家庭主妇理惠子的日常遭遇,以喜剧手法探讨了现代社会中的一系列家庭伦理问题。夏雨说,“影片运用了丰富多样的表现手法给评委会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使它很自然的从一幕黑色喜剧变成了喜剧。”该片导演小林圣太郎在颁奖仪式上激动落泪。他说:“这是献给每个妈妈的作品。”

  台湾导演邓勇星凭借农民工题材影片《到阜阳六百里》获得最佳导演奖。该片是一部半纪实影片,聚焦农民工“春运”问题,由演员秦海璐主演,著名导演侯孝贤任本片监制。岩井俊二代表评委会发言认为:这部影片完全体现了导演的功力。今年“亚洲新人奖”特设的评委会特别奖则颁给了日本影片《脐带》。

  此外,孟丽、于宝、朱林等来自中国、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10名新晋电影艺人获得“亚洲新星”称号。这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首度设立的“亚洲星探”项目从20名候选人中选出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4-22/961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