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區:送醫上門解民憂脫貧攻堅顯真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天涯區委組織部聯合三亞華僑醫院的4名醫護人員組成醫療小組,到天涯區抱龍村開展“勇當先鋒、做好表率——心手相牽、助殘共享”主題黨日活動

  近日,天涯區委組織部聯合三亞華僑醫院的4名醫護人員組成醫療小組,到天涯區抱龍村開展“勇當先鋒、做好表率——心手相牽、助殘共享”主題黨日活動。活動旨在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讓殘疾人士共享社會物質文化發展的成果。

  穿山林、走山路、趟溪水。在抱龍村委會一名殘聯專干的協同下,醫療小組走訪了五戶家庭貧困的殘疾戶,為各患者提供送醫上門服務。本次活動的患者都是當地黎族群眾,均有辦理殘疾証,級別為一到四級不等。

  在抱龍村委會紅旗村小組林玉姣的家中,在了解其基本情況后,醫護人員對其進行血壓及血糖測試、心電圖、心肺聽診等項目的檢查,並進行針灸治療。

  80歲高齡的扎半村小組村民劉金英是肢體四級殘疾患者,已失去生活自理能力。醫護人員一邊細微謹慎地為其進行身體檢查,一邊鼓勵她要保持一個好的心態。劉金英為此感動不已,通過殘聯專干的翻譯,她用當地語言向醫療小組表達了謝意。

  離開林玉姣、劉金英家后,醫療小組陸續前往余下3戶家庭貧困的殘疾人家中進行看診治療。炎炎烈日下,佩戴著黨徽的醫療小組成員在拭去頭上的汗水后,背著各種醫療設備步履堅定地一步步向前。

  在義診的過程中,隨同的天涯區委組織部工作人員借此契機,積極向各患者及其家屬宣講精准扶貧政策,詳細介紹國家對殘疾人看病問診的扶持政策,努力提升貧困群眾對扶貧政策的知曉率和滿意度。

  “我們還將繼續開展形式多樣的送醫上門活動,以滿足基層群眾的醫療需求,助力三亞脫貧攻堅工作,真正為老百姓辦實事、辦好事。”三亞華僑醫院黨支部書記、關工委主任關忠英說道。

  夕陽西下,車子緩緩駛向返途。在這個綠樹成蔭的小村庄裡,留下了很多的感動與溫暖。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27/1084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