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友说:它陪我浪迹天涯我陪你一起长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都说有了女儿后,再糙的汉子也会变的温柔

  都说有了女儿后,再糙的汉子也会变的温柔。这一点,对于热爱越野户外的杨晓峰来说,也不例外。被圈里人称呼为“恶魔队长”的他,在有了女儿后,就活脱脱的变成了“女儿奴”。但是,杨晓峰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爱好,反而带着女儿一起上路,一起“疯”。

  本期弗友会,就和大家一起走进曾经H3、现在H9车主杨晓峰和她女儿的探险之旅。

  我热爱户外旅行,通过旅行,认识了许多和我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我们一起聊穿越线路,聊户外装备。旅行,也让我结识了那个和我相伴一生的她。此后,一人游变成两人游,两人游又变成了三人游。从最初的独自户外徒步、露营,变成了一家人一起的自驾出行。

  很多户外爱好者在生娃这件事上都有所顾虑,担心自己处理不好爱好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对于我来说,女儿的到来,并没有阻止我户外旅行的脚步,反而因为她的到来,给旅行增添了更多的乐趣。

  因为新闻经常报导有“驴友”失踪的消息,进山又经常没有信号,父母最初不太愿意我外出徒步,尤其是有了女儿后,身上责任更重了,生怕出什么意外。

  为了打消父母的顾虑,2017年,我计划了一场旅行,和父母一起,一家五口人,从北京出发、途径内蒙、银川、兰州,最终抵达青海,我们在青海湖边露营、野炊,父亲露营的时候,还悠然地喝上了小酒。那次全程8000多公里的自驾旅行,成了一家人最难忘的回忆,至今,父亲还经常会聊起那次旅行的点滴。

  2018年,我又带着父母去了新疆,自驾穿越了独库公路,独库公路是最能代表新疆的公路,沿途要经过雪山草原还有森林与峡谷等等,有着十里不同景的美誉。在野外做饭,在溪流边露营。这一路上,女儿就是我的开心果,到了新疆,她抱着比她还大的馕跟我说:“爸爸,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饼。”这次旅行,给她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女儿回来后,还总哼着新疆学会的歌曲。

  经过几次全家一起的出行,父母逐渐打消了之前的顾虑,我也深知父母担忧,在路线的选择上,尽量选择更安全、更成熟的路线,让父母放心。只是每次外出,父母还是会提醒我:“一定要注意安全”。

  有了家人的支持,我的带娃旅行也越来越“大胆”。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是寒冬时节去内蒙古多伦的野外露营,当时户外温度只有零下二十度,带的饮用水都结冰了,因为北京很少下雪,难得一见的白雪皑皑的场景,女儿早已忘记寒冷,在雪地里玩的特别开心。小小年纪的她,自诩是“户外探险小能手”。在冰天雪地的多伦,她叫醒了还在熟睡的我,拉着我的手说要带我去树林探险,让我跟在她后面,小心翼翼的寻找前行的路。结果小家伙一个不留神,一脚踩在了冰窟窿里,鞋也湿了,裤子也湿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她竟然没有大哭大闹,反而笑嘻嘻的宽慰我说:“没事的,爸爸。”

  有时候,出行不需要很多目的,看雪、玩沙、捡树叶,都能成为我带孩子出行的理由。如果不带她出去,她就经常追着问:“爸爸,你什么时候能带我去爬山?什么时候带我去露营?”无论春夏秋冬,只要走进大自然,她就会非常兴奋。

  除了家人的陪伴,自驾旅行中,陪伴我最久的就是我的座驾——哈弗H3,它陪伴了我九个年头。陪我走过了新疆、内蒙、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四川、山西、河北,兢兢业业的十四万公里路,给我立下了汗马功劳。但H3是个两驱车型,已经满足不了我目前的自驾出行需求,出于对哈弗品牌的感情,在今年五一,我选择升级置换了最新的哈弗H9—8AT版。相信它能为我的下一段旅行,带来更好的体验。

  在一次次的户外旅行中,女儿也一天天长大了。今年5岁半的她,不会背唐诗也没有什么艺术特长。但我很为她骄傲,因为她在自然这所大学校里,学到了更多东西。她能够户外辨别方向,能够认识五十多种植物,能够体验各种风土人情,能够在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下自得其乐……我想,这并不比会背五十首唐诗的意义小。

  如果一个孩子努力学习只为升学,上大学只为求得一个好工作,工作只为了买车买房,生而为人岂不浪费?

  人们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相信,旅行中遇到的一切经历,都成为了她生命最宝贵的财富。见多识广才能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长大后才不会被各种浮世的繁华和虚荣所诱惑。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妻子是一名油画家,独立、自由一直刻在我们骨子里。我希望我的女儿,也能像我们一样,可以天马行空的绘出自己理想世界,不被城市的物欲所侵袭,去享受单纯的幸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01/1102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