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今起执行省有线数字电视收费新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根据广东省物价局、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关于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粤价[2006]85号)规定,佛山市贯彻省有线数字电视收费方案经市政府同意,将从2008年6月1日起全面实施

  根据广东省物价局、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关于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粤价[2006]85号)规定,佛山市贯彻省有线数字电视收费方案经市政府同意,将从2008年6月1日起全面实施。

  收费政策落实后,居民用户基本收视维护费标准(每月每台)为:主机收费,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26元,高明区、三水区24元;分机收费,统一从10元调整为5元。同时,用户收看的频道由原来的39套增加至62套(省规定不少于55套)。

  佛山市新实施的收费标准略低于省定最高标准。2006年,广东省物价局、广播电影电视局经举行公开的价格听证会、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后制定出台了数字电视收费政策。按省规定,在免费赠送机顶盒、取消初装费、降低迁移费和停机开通费等费用的同时,可将居民用户基本收视维护费主机每月每台定为最高不超26.5元,分机每月每台5元。从2006年下半年起,广州、深圳、东莞、珠海、中山、肇庆、江门、惠州等地已先后全面贯彻执行省的政策。佛山市从2006年7月1日起取消初装费,但一直未落实省的基本收视维护费政策,仍然按照每月17元的标准收费。从2008年6月1日开始,佛山市根据各区实际采取分片定价。其中,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基本收视维护费为:居民用户主机每月每台26元,高明区、三水区24元;分机统一为每月每台5元。非居民用户按主机收费标准的80%收取,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每月每台20.80元,高明区、三水区每月每台19.20元。

  收费政策落实后,用户收看节目频道数大幅增加,低保家庭等用户负担不受影响。从6月1日起,用户将接收到62套基本电视节目与10套广播节目,增加了中央电视台九套(英语国际频道)、中央电视台十二套(社会与法频道)、四川卫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广西卫视、吉林卫视等23套以上电视节目。广播节目将增加中国之声、经济之声、音乐之声、华夏之声等4套音频节目。

  佛山市全面贯彻省有线数字电视收费政策中,对低保家庭等特殊用户并不增加负担。对无子女无生活来源的孤寡老人,凭民政部门核发的《五保供养证》免收当年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对民政部门确认的低保家庭用户,仍维持现行每月每台8.5元的标准不变。其它用户负担有升有降,非居民用户每台每月减少3.2~4.8元;居民用户主机虽每台每月增加7~9元,但同时分机每台每月减少5元;若家庭有1台分机的用户实际每月只增加支出2~4元,家庭有2台分机的用户实际每月还减少支出1~3元。

  佛山是全国有线数字电视首批试点城市,数字电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要为广大群众传输优质的节目信号和更加丰富的节目内容。截至2007年底,佛山市数字电视用户有80.38万户,占全市有线%。维护这样大规模的信号传输,需要持续的资金投入,以保障在现有网络基础上搭建有线数字电视节目平台、传输平台、服务平台和监管平台、增加节目和信息服务内容以及给用户免费配置机顶盒等的巨额资金需要。为了确保有线数字电视网络的顺利转换和正常运行,使全市用户享受数字电视时代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优质服务,此次收费政策的落实是必要的。

  ·关于下一代广播网的辩证观图·2008国际专业音响灯光技术展·打造数字家庭 建设数字广州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21/1162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