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入川成都机场基地公司达到8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讯 (记者 王眉灵)9月1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南航已于近日在成都完成注册,即将在成都设立基地公司

  本报讯 (记者 王眉灵)9月1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南航已于近日在成都完成注册,即将在成都设立基地公司。随后,记者通过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成都信用平台证实了这一消息。国航、东航、南航被业界公认为国内“三大航”,南航入川设分公司,这意味着成都将和北上广一样,实现“三大航”基地全部入驻,成为国内第4个拥有三大航基地公司的城市。

  根据平台查询到的信息,南航四川分公司于今年7月20日注册,注册地为成都双流区西航港街道成新大件路。此前,南航在成都的公司注册信息仅包括“实业有限公司”“成都营业部”“成都机场售票处”。南航一名内部人士透露,具体的挂牌日期还没确定。

  随着客货吞吐量迅猛增加,加上成都新机场建设的全面加速,更多航空公司将目光瞄准了成都的航空市场。此前,已有国航西南分公司、川航、成都航空、东航等7家航空公司在成都设立基地,但国内载客量第一的南航却在该名单上缺席。这一次南航入川,也意味着成都的基地航空公司达到8家,稳居西部第一。

  成立基地公司有什么好处?“一个地方的基地航空公司就是以该地作为一个航线运作中心、办公后勤中心驻在地的航空公司。”成都机场相关人士说,基地航空公司有飞机派驻当地,在当地拥有调度、机务、销售、宣传等后勤和行政管理职能部门,有利于航线的开拓与加密。

  南航拥有600多架飞机,飞机数量为“三大航”之首。业内预判,随着南航四川分公司的建立,成都航空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对旅客而言,或将有更多的航线、机型可以选择,也能购买到更优惠的机票。

  国航西南分公司四川航空成都航空东方航空西藏航空祥鹏航空深圳航空南方航空链接

  基地航空公司类似于球队的主场。不同的是,一个球队一般只有一个主场,而航空公司可以拥有多个“主场”。航空公司可在多个城市机场设基地,同时一个地方也可以拥有多个基地航空公司。比如说,总部位于北京的国航,除了北京是其主营基地外,也在上海、成都、深圳等地设基地航空公司。总部在成都的川航,主营基地设在成都,也同时在重庆、昆明等地设立了基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1-23/1029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