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一周回顾:股市行情红火商品期货迎来普遍修复性上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债市多头热情再度升温,主要因央行近期操作再度巩固宽货币预期,不过连续大涨后市场对债市回调的担忧也有所增加

  2、债市多头热情再度升温,主要因央行近期操作再度巩固宽货币预期,不过连续大涨后市场对债市回调的担忧也有所增加。

  3、央行希望将外汇投资组合多元化,这是买入黄金的主要原因之一,预计近期金价将在1290附近震荡。

  4、此轮人民币短期快速升值,主要受美元指数阶段回调,近期外部风险因素出现诸多缓和迹象二者的推动。

  5、螺纹钢库存向炼钢厂转移,市场累库幅度温和以及钢厂库存继续下降是近期钢价持稳的主要原因,市场做多热情高涨。

  6、市场目前的估值处于低位,对于资金具备吸引力,对于后市依旧持相对乐观态度,静待更多政策催化剂。

  事件:本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328款,较上周减少了16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1%,较上周上升了0.01个百分点;保本理财产品数量共571款,占所有披露预期收益率产品的25.77%,较上周下降了1.44个百分点。

  1、受央行降准、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等货币政策影响,银行理财收益率会继续下降,但是春节前资金面会略微偏紧,理财收益率会相对稳定。

  2、保本理财产品数量连续下降,净值化管理效果显现,整体来看,自2018年初以来,保本理财占比在持续下降,近半年降幅有所放缓。

  3、个人结构性存款规模仍然在增长,但单位结构性存款规模下降较多,主要是因为企业年底缺钱,支出较大,导致存款规模减少。

  事件:本周,债券市场多头热情再度升温,中金所国债期货市场强势走高。截至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T1903大涨0.57%,收盘报98.295元,创近9个月最大单日涨幅,盘中最高上探98.32元,涨幅一度接近0.6%;5年期主力TF1903同步大涨0.35%报99.865元。

  1、债市多头热情再度升温,主要因央行近期操作再度巩固宽货币预期,不过连续大涨后市场对债市回调的担忧也有所增加。

  2、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出现较大幅度升值,后续央行可能会采取更加灵活的货币政策来维稳国内经济,对国内债市仍有利好作用。

  3、春节前后,在资金面宽松、通胀回落、经济下行、汇率预期企稳等利好因素逐步得到确认之后,债市缺乏更强的利多带动。

  事件:周五,国际黄金价格再度走高;黄金开盘价1292.06,最高升至1292.43,最低至1287.50,最终收于1288.0699,国际金价日K线关口静待上攻。

  1、央行希望将外汇投资组合多元化,这是买入黄金的主要原因之一,预计近期金价将在1290附近震荡。

  2、美元指数亦有所走弱,全球经济衰退的忧虑来袭,经济数据正在印证投资者的担忧,而随着资产收益率的下行,金价或有上升空间。

  3、英国脱欧协议投票被否决以及对美国政府部分关闭局面仍持续的担忧,这二者是目前对投资者投资黄金避险的主要国际政治因素。

  事件:1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665,较前一交易日走低73个基点,结束此前连续调升千点走势,此外英镑汇率变动尤其显著,在近期英脱欧协议被否后,英镑兑人民币汇率大跌664点。

  1、此轮人民币短期快速升值,主要受美元指数阶段回调,近期外部风险因素出现诸多缓和迹象二者的推动,在升值过千点后,近期会震荡盘整。

  2、国际经贸关系不确定性犹存,美元走势仍需观察;同时中国经济基本面尚不支持人民币连续升值,预计人民币汇率短期将延续波动走势。

  事件:本周,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普遍性上涨,只有豆类期货领跌,黑色系期货及能源化工类期货涨幅明显,沥青、燃油涨超3%,PTA、SC原油涨逾2%;白糖期货大涨,白糖期货主力合约涨2.69%,报4918元/吨。

  1、螺纹钢库存向炼钢厂转移,市场累库幅度温和以及钢厂库存继续下降是近期钢价持稳的主要原因,市场做多热情高涨。

  2、原油走高,在油价上涨3%之后,中国发改委表示将提供更多财政刺激措施,该消息令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乐观情绪激增,提振油价上涨。

  事件:18日,沪深两市全线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42%,报2596.01点;深成指涨1.49%,报7581.39点;创业板指涨1.45%,报1269.50点。两市日成交量3266.52亿元。

  1、市场目前的估值处于低位,对于资金具备吸引力,对于后市依旧持相对乐观态度,静待更多政策催化剂。

  2、股市此次反弹的逻辑是在海外风险稳定,政策宽松预期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在外部因素改善、外资流入加速等因素作用下,看好春季行情。

  3、在经过连续上涨之后,短期指数存在有再次回落的可能性。短期各指数触及上行压力位,震荡渐进走高仍是市场运行的主旋律。

  海通荀玉根:回顾五轮牛市资金进出 2019股市资金类似2012的小幅净流入

  把“风险定价”还给市场、服务好科创企业 易会满履新证监会主席 市场人士纷纷提出这些建议

  海通荀玉根:回顾五轮牛市资金进出 2019股市资金类似2012的小幅净流入

  四大行齐出手!ST康得新40亿资产出大事:查封、冻结、强行划走全来了!

  周末要闻回顾:国务院任命易会满为中国证监会主席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1-28/1059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