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须知的5件大事:中美休战全球股市松了口气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周末,中美两国同意停止加征惩罚性进口关税,并建立了解决贸易不平衡的框架

  周末,中美两国同意停止加征惩罚性进口关税,并建立了解决贸易不平衡的框架。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日表示,已暂停与中国的贸易战。姆努钦说,“我们正在搁置贸易战,现时,我们同意暂缓加征关税并尝试落实框架。”

  尽管双方避免了互相加征数十亿美元的对等关税,但中国尚未同意给出削减贸易赤字的具体金额。此前,特朗普政府曾要求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削减对美20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

  由于美国今日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发布,所以市场参与者的注意力聚焦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讲话上,以寻找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计划的线索。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下午发表讲话。

  然而,本周的主角毫无疑问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鲍威尔将参加周五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金融稳定和中央银行透明度”会议上的一场小组讨论会。

  市场普遍预期,下一次加息将在6月12日至13日的会议上进行。然而市场仍不确定,美联储会否在今年12月进行年内第四次加息。目前,12月进行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略高于50%的门槛。

  因全球投资者庆祝中美贸易战停戈,美国股指期货走高,预示华尔街周一或将高开。

  截至北京时间17:53(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53),蓝筹股指期货道指期货涨222点或约0.9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6点或约0.57%,科技权重股指期货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45点或约0.65%。

  其他地区股市方面,受紧张的中美贸易局势缓和推动,欧洲股市周一早盘走高。值得注意的是,伦敦富时1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然而,意大利股市却逆势走低,市场对民粹主义政党即将执政忧心忡忡。德国股市因假日休市。

  今日早些时候,亚洲股市普遍收涨。中国上证综指收涨0.6%,日本日经225指数收涨0.3%。

  周一,美元指数期货再度创下5个月新高,此前美国财长姆努钦宣布中美贸易战暂停,并同意暂停加征惩罚性关税。

  截至北京时间17:54(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54),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涨0.28%,报93.84,仅略低于盘中高点93.97,该高点是12月18日以来最高水平。

  美元指数期货近几周来不断上涨,仅一个多月就上涨了5.4%,外汇市场对此感到意外。这是自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以来美元指数期货创下的最大涨幅,当时美联储正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加息做准备。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上周末透露了更强大的Model 3的细节,这款车的售价约为78,000美元,而前一个版本的售价为35,000美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06/1126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