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美国政府债务首次突破22万亿美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的国家债务已在本周超过了22万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而此时距离国际债务总额超过21万亿美元关口才过去了不到一年时间,这表明美国的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

  美国的国家债务已在本周超过了22万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而此时距离国际债务总额超过21万亿美元关口才过去了不到一年时间,这表明美国的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据彼得森基金会(Peterson Foundation)称,美国的国家债务在过去11个月时间里增加了1万亿美元,并表示这是个“最新的迹象,表明我们的财政状况不仅是无法持续的,而且形势还在加速恶化”。

  这个基金会从美国财政部有关政府金融资产和负债的每日报表中得出了上述估测数据。长期以来,彼得森基金会一直都在呼吁减少国家债务,以确保美国的长期财政健康。该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彼得森(Michael Peterson)表示:“我们平均每天支付的债务利息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未来十年时间里的利息费用将会达到惊人的7万亿美元。为了建设强大而稳定的未来,我们必须整顿财政状况,开始管理我们的国家债务。”

  判断一个国家财政健康状况的标准方法是看其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值。根据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e)在一份最新报告中作出的计算,按照现行的税收和支出政策,美国公共债务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将从2019年的78%左右上升到2029年的106%,到2049年时更将最高达到193%。

  强生公司(NYSE:JNJ)周三宣布,该公司将以3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机器人外科手术公司Auris Health,支付方式为现金。这项收购交易意味着,身为全球最大健康产品生产商之一的强生将会进入机器人市场,并可增强该公司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旗下Verily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这项交易预计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末以前完成。

  “在这个医疗保健的新时代中,我们的目标是简化手术流程、提高效率、减少并发症和改善病人的预后,最终令外科手术变得更加安全。”强生集团的消费者医疗设备主席阿什利麦克沃伊(Ashley McEvoy)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道。“这些技术将可与我们市场领先的医疗植入物和解决方案共同为一个全面的数字生态系统奠定基础,在手术前、手术中和手术后为外科医生和病人提供支持。”

  强生旗下业务部门主要分为三大板块:药品、医疗设备和消费品。一直以来,强生旗下的医疗设备业务都处于滞后状态,2018年第四季度中这项业务的销售额下降4%,至66.7亿美元。这家医疗保健公司已在此前表示,该公司将通过收购交易和剥离资产的方式来改善其业绩表现。

  美国银行(NYSE:BAC)的副董事长安妮-菲纽肯(Anne Finucane)周三表示,该行已经花费了4亿美元来调动员工和业务,为英国脱欧做好准备;即使英国最终改变退出欧盟的想法,这笔资金也不会撤销。

  在都柏林举行的第四届欧洲金融论坛(European Financial Forum)上,菲纽肯在谈到英国脱欧将对该国银行业产生的影响时表示:“将(4亿美元)这一数字乘以正在采取同样措施的金融机构的数量,就会得出结论。”到目前为止,美国银行的准备工作包括将500亿美元的银行资产转移到都柏林基地,该基地目前有800名员工;此外该行还在巴黎创立了一个拥有500名员工的交易部门,但尚未确定将把多少交易资产转移到巴黎。

  上述4亿美元的数字处于美国银行此前对英国脱欧潜在成本所做估测的上限。“现在,都柏林已经成为我们欧洲银行业务的总部。”菲纽肯说道。“我们不会回头。就交易业务而言也是一样的,巴黎将成为我们的欧洲交易部门所在地。“

  福特汽车(NYSE:F)周三称,该公司将在北美市场上召回大约148万辆F-150皮卡,原因是其可能存在变速器降档的问题,从而导致撞车风险上升。福特表示,配备六速自动变速器的特定2011年到2013年款F-150皮卡可能会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意外减速至第一档,这可能导致车辆失去控制。福特表示,该公司已经收到了五次相关事故的报告。

  在此次召回行动中,福特将在美国市场上召回126万辆皮卡,并在加拿大市场上召回22.1万辆皮卡,经销商将对被召回汽车的动力系统控制软件进行更新升级。此外福特还表示,该公司将发起其他两次召回行动,其中一次涉及北美市场上的2.82万辆2017年至2019年款林肯大陆(Lincoln Continental)车型,原因是这些汽车的门闩可能由于硅污染而无法接合,从而导致车门在车辆行驶期间意外打开。福特称其并未收到与此相关的事故或伤亡报告,并表示经销商将更换所有四扇车门的门闩组件。

  福特还将召回4200辆2019年款福特野马(Ford Mustang)、林肯Nautilus和林肯Navigator汽车,原因是这些车辆的仪表板软件存在问题。经销商将负责更新软件,福特并未收到与此相关的撞车事故报告。

  对于参与苹果公司(NASDAQ:AAPL)即将推出的订阅新闻服务的媒体组织来说,这项服务很可能不会成为这些组织的“现金牛”。有媒体报道称,这家硅谷科技巨头已经向出版商发出通知称,该公司将对出版商来自这项服务的收入抽取50%的分成。苹果公司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华尔街日报》和AdAge都报道了苹果的这项计划,其中后者在其报道中称:“苹果计划从这项杂志服务每月10美元的订阅费中抽取收入的一半,其余收入则将由出版商根据阅读其内容的人数来进行分配。”这项服务预计将于今年春季推出,是苹果去年收购的数字杂志服务Texture所带来的副产品。Texture是将近十年以前由赫斯特(Hearst)、Meredith和Conde Nast等出版商联手创立的一家合资企业,这些公司的发言人并未对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苹果公司目前所面临的形势是其iPhone业务正在滑坡,但其订阅服务如应用商店、Apple Music音乐服务和Apple Care服务等则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该公司的收入缺口。据苹果公司公布的最新一份财报显示,这些服务在该公司上一财季中的营收增长了19%,达到创纪录的109亿美元。

  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1月份连续第三个月环比持平,其结果是通胀率创下了一年半以来最小的同比增幅,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将可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美国劳工部在周三公布的报告中指出,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由于汽油价格下跌而受到了抑制,抵消了食品价格和租金上升所带来的影响。

  在截至1月份为止的12个月时间里,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了1.6%,创下自2017年6月份以来的最小同比增幅。相比之下,该指数在去年12月份同比增长1.9%。不计入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1月份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2%,连续第五个月保持相同的环比增幅;而在截至1月份为止的12个月时间里,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则连续第三个月增长2.2%。路透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该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1%,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2%。

  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的稳步上升很可能并不意味着基础通胀发生了实质性的转变。美联储的通胀率目标为2%,但在制定货币政策时,该行最看重的通胀指标是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在去年11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同比增长1.9%,去年10月份为同比增长1.8%。在去年3月份,该指数的同比增幅自2012年4月份以来首次触及2%。(星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15/1200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