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紫荆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上海招生会精彩回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年1月13日下午,「2019中国经济展望暨紫荆-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招生说明会」在上海四季酒店顺利举行,120名上海业界精英慕名而来

  2019年1月13日下午,「2019中国经济展望暨紫荆-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招生说明会」在上海四季酒店顺利举行,120名上海业界精英慕名而来。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清华大学高宇宁教授做题为「2019中国经济展望中美博弈下的变局与对策」的专题讲座,就2019年中国经济走势进行研判,以飨听众。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紫荆教育副总裁金梅女士,紫荆-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在读学生威廉臣配料(上海)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胡婕和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车辆集团事业部主管工程师张炳奎。

  活动现场,首先,紫荆教育副总裁金梅女士讲述了紫荆教育的创办初心和发展历程。

  紫荆教育的前身是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在线教育中心,是为实现教育国际化、互联网化和普惠教育成立的。“紫荆”二字来源于清华的校花“紫荆花”,象征着“专业”和“美好”之意。

  自2013年清华大学将在线教育列入教改重要内容,紫荆教育(当时是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的一个部门)便肩负着「专注金融教育 引领金融实践」的重大使命,任重而道远,不敢有负众望!金梅女士说道:“紫荆教育自成立以来,数以千万的资金投入在线课程。截至目前,紫荆教育金融领域在线多个课时,居于中国金融在线。在线教育模式是紫荆教育区别于中国高校的最大不同。”

  发展至今,紫荆教育在「学位教育领域」和「金融从业人员的职业教育领域」已推出超过170门专业主题课程和各层级岗位培训课程,形成了自有金融专业实战教育体系。截止2018年,2000多名学员遍布26个国家和200多个城市,100%覆盖中国每一个省份。

  随后,金梅女士详细介绍了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和紫荆-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Kelley商学院的在线金融硕士课程全美第一、全美最佳商学院研究生综合排名NO.21、全美第一大CFO摇篮、在2017年商学院全球Top100排行榜中赶超美国康奈尔大学这就是名校的实力!

  金梅女士说道:“为什么我们要读名校?因为名校一定是集结着最好的师资、最好的学生和最好的教学。紫荆教育作为清华控股旗下专业金融教育品牌,合作的学校必是名校,录取的学生必是精英,汇集的老师必是学界和业界的知名导师。”

  金梅女士列举了「选择紫荆-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五个不可拒绝的理由」:

  2. 聆听中美优秀师资专业指导。以中方师资为例,我们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王勇,被彭博通讯社评为“中国最精确的策略师”、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洪灏,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生导师、香港致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肇越,斯坦福大学博士、博海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春

  介绍的尾声,金梅女士语重心长地说道:“如果你只是想轻轻松松拿一个学位,这里不适合你!我们的项目严格遵守Kelley商学院本部教学准则和规范,从报名录取、上课要求、作业完成到撰写毕业报告,每一个环节都是高标准、严要求!这也是名校的风范!”

  金梅女士的精彩分享让在场每一个人看到了紫荆教育对金融普惠教育的专注、认真、务实与创新,看到了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的名校实力和风采。

  接下来,紫荆-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在读学生威廉臣配料(上海)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胡婕和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车辆集团事业部主管工程师张炳奎分享自己的学习需求和心得。

  胡婕女士自1997年大学毕业至今,一直在外企从事会计、财务、税收相关工作,目前担任威廉臣配料(上海)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为什么选择金融硕士学位?她说道:“我的日常工作与金融有联系,但是我对金融只是一知半解,缺少系统化学习,希望通过继续教育,完善知识领域,丰富看问题的视角。”

  2. 中美优秀师资。从去年9月份上课至今,胡婕接触了华盛顿大学博士、Kelley商学院副教授杨珺,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生导师、香港致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肇越等多位老师。老师独具风格的讲课方式,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让学习成为一件快乐而有意义的事情。

  随后,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车辆集团事业部主管工程师张炳奎分享自己跨界学习的初衷和学习体会。张炳奎从事汽车行业15年,在汽车技术领域颇有造诣,然而他从不因技术优势而限制自己全面发展。选择紫荆-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正是突破自我的证明。

  他说道:“学习是最好的投资,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不进实为退!Kelley商学院是美国名校,名校定然不凡,而且在线教育让我的时间更灵活,家庭工作学习三不误。我很喜欢这个项目的老师,他们不仅专业知识深厚,更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每一个知识点通过老师的娓娓道来,即使如我这个外行人也可以听懂。”

  胡婕和张炳奎在分享中都提到,完成这个学位并不轻松!如果没有狠下心学习的魄力和毅力,未来15个月的学习会倍感吃力。无论何时何事,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本次活动的高潮环节是由清华大学高宇宁教授带来题为「2019中国经济展望中美博弈下的变局与对策」的主题讲座。高宇宁教授就中美贸易战、中国宏观经济演进和“十四五”规划三个方面,辅以数据,客观分析,结论概括如下:

  1. 中美贸易战的本质是国际市场重新分工,摩擦的关键在于技术制高点的争夺,未来的走向取决于中美供给侧改革的竞争。

  2. 当前宏观经济发展与改革的核心是增量思维向存量思维的转变,关键的转折点是制造中心转向消费中心的转变。

  3. “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所需要的是提升创新体系的要素能力、扩大国际资本动员能力,迈向广义全球价值链的高端。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参会者纷纷举手提问,就关心的报名条件和流程、学习效果、毕业条件及中国经济走势等问题与金梅女士和高宇宁教授展开对话交流。

  (1) 紫荆-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2019年计划招生120人,分春秋两季,春季开班时间为3月7日。

  (2) 2019年春季班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31日,因为学校放假原因,请尽量于1月20日前提交报名材料,以免错过报名机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2/1254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