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ER应用金融学专业研究生项目简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1世纪的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重要核心战略地位,对经济的广泛深刻影响,引起了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

  21世纪的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重要核心战略地位,对经济的广泛深刻影响,引起了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今日的市场经济已被谓之“金融经济”。 “金融先行”,“金融优先”成为许多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首要选择,发达国家也把继续推进和深化金融发展作为保持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和稳定,增强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和动力。

  在经济金融全球化日益加深和加入WTO的条件下,中国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东方大国

  ,在建设经济强国的同时也必须建设金融强国。而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滞后急需大量的高级金融专业人才。应人才培养之需,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利用自身强大的师资与香港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及(美)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联合,设计出一套国内全新、达到国际水准的金融管理课程,并从2001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招收四届学生。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金融学课程设置完全采用国外知名商学院的做法,教学中采用国际通行的金融理论,联系中国金融业的实际,由在国外获得著名大学经济学和金融学博士学位的教授亲自授课,旨在为21世纪的中国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与国际接轨、熟悉证券市场、外汇市场与企业融资运作,掌握金融创新工具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金融项目提供的不仅仅是前沿的金融学专业课程,如投资学,公司理财,金融衍生工具,固定收入证券,金融会计,金融机构管理,企业并购与重组,中央银行货币政策与中国金融体制改革,房地产市场与金融,中国证券市场,汇率与国际金融,金融监管,金融证券法等,还有强大的师资队伍与丰富的学术资源。而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和金融业界权威人士应邀来做的讲座更让学生受益非浅。目前,学生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参加中心举办的金融学专业研究生课程并获得硕士学位:

  进修班采用学分制,课程安排紧密,全部课程修完仅需一年。修满学分,成绩合格的,颁发北京大学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达到申请硕士学位资格的,依照国家及北京大学有关规定办理。

  从2004年起,经北京大学批准,中心开始以单独考试的形式招收在职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为四门:政治、英语、高等数学、经济学理论,均为北京大学单独命题。在职研究生学制三年,但学生在两年之内修满所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可以授予国家颁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台湾政治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

  浙江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数学系学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博士,在克利夫兰州立大学执教六年,现任教于香港大学的金融和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学和宏观经济学,从事银行规范管理,金融衍生及宏观经济方面的研究。

  南开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和MBA学位,匹兹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香港中文大学、Dunkee大学(英国)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作。致力于研究商业周期和经济增长的宏观经济问题、公司财务和宏观经济的关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07/1140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