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亿美元收购的万里汇并不是阿里的第一选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去年年底,有消息称 蚂蚁金服 将以 5.5 亿英镑(约合 7 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英国伦敦 的跨境支付公司 WorldFirst(万里汇)

  去年年底,有消息称 蚂蚁金服 将以 5.5 亿英镑(约合 7 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英国伦敦 的跨境支付公司 WorldFirst(万里汇)。

  2019年2月14日,这笔交易终于落定,万里汇 正式成为 蚂蚁金服 全资子公司,但未披露具体交易金额。

  这次交易也被市场认为,是中国科技公司在全球金融科技领域最为重要的一次收购,也是蚂蚁金服 全球化发展的重要一环。

  而在上个月,蚂蚁金服旗下移动支付机构——支付宝 正式获得 卢森堡 电子货币牌照,成功拿下 欧盟区 支付业务等从业资格。

  随着 万里汇 的加入,蚂蚁金服 目前已经完成欧洲、南亚、东南亚等地区和国家的金融布局。

  这是一家成立于 2004 年,主要为个人及小微企业提供国际汇款、货币对冲等服务的跨境支付机构。

  支持 Amazon、eBay、日本乐天 等在全球 70 多家主流电商平台的跨境交易。截止到目前,该机构已经拥有 8 万多活跃用户,年交易额超 100 亿英镑。

  而蚂蚁金服成功收购 万里汇,一方面有利于阿里的全球化布局,另一方面也能增强其跨境支付领域的竞争力,甚至打造一个新的跨境支付巨头。

  但由于 万里汇 并非行业巨头,而且面临诸多深耕跨境支付机构的竞争,加上各国复杂的地缘政治情况,蚂蚁金服要想借此成为新一代巨头,可能不是一件易事。

  2017 年,蚂蚁金服 为进军美国市场,并快速杀入国际市场,高调宣称以 12 亿美元高价收购美国老牌国际汇款机构——MoneyGram(速汇通,股票代码:MGI)。

  速汇通 主体公司为 MoneyGram International,成立于 1940 年,总部位于 美国德克萨斯州,是一家全球知名的跨境支付机构,主营国际汇款和支付业务。

  若 蚂蚁金服 收购成功,不仅可以顺利进入美国市场,更能为其全球化扩张开辟一条捷径,直接获得欧洲、南北美、东亚等地区的金融业务牌照,跻身巨头行列。

  但受美国政治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这笔交易最终被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 以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为由而否决。

  这次失利,成为 蚂蚁金服 国际化道路上的一记重挫,也让其不得不重新规划全球化发展之路。

  如今,蚂蚁金服 已经直接或间接的在全球多个国家拥有金融从业牌照,估值也达到 1500 亿美元。但从其国际化进程来看,却鲜有能跟行业巨头叫板的产品,尤其是跨境支付领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3/1257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