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酒企齐聚云酒头条财经论坛“以酒解忧”实体经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 王城)“实体经济目前面临的几个核心问题,在酒业身上都能找到解决方案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 王城)“实体经济目前面临的几个核心问题,在酒业身上都能找到解决方案。酒业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优秀样本,占据酒业重要比重的上市公司们,如果能够主动发声,积极作为,为实体经济‘以酒解忧’,那将是具有时代使命意义的伟大表现。” 云酒传媒创始人秦书尧在成都召开的主题为“实业与资本中国新经济的酒业力量”的2017云酒头条财经论坛暨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年度峰会上表示。

  “2016年,规模以上白酒企业销售收入首次超过6000亿元大关,增幅达到10.07%,这意味着酒业在各个行业领域中实现了率先复苏。”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表示,当前,中央提出要大力振兴实体经济,这是酒业发展的一个重大利好。作为一个传承悠久、分布广泛的行业,酒业完全可以是振兴实体经济的样本和引领,相信酒业的发展空间将越来越广,酒业的发展成就将越来越大。

  对于酒业率先反弹的原因,找到酒业上市公司优异表现的内在原因,王新国认为,酒业复苏发展与自身的积极调整有很大关系,酒业的供给水平和服务水平越来越高,充分适应了新的市场消费需求。而从长期和深层次来看,酒业具有独特的价值属性,酒业是极其罕见的、覆盖第一二三四产业领域的复合型产业,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联系非常紧密,对地方经济和地域发展的贡献很大。这种价值属性使酒类板块更容易获得价值投资的关注,并且为价值投资带来可靠的回报保障。

  云酒传媒创始人秦书尧认为,长期以来,酒行业都是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杰出代表,其中的酒业上市公司们,则是整个酒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有资格、有责任为中国实业代言:酒业上市公司的发展,能够产生巨大的综合效益。实体经济目前面临的几个核心问题,如高税负问题、虚拟经济的挑战等在酒业身上都能找到解决方案。酒业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优秀样本,如果能够主动发声,为实体经济‘以酒解忧’,那将是具有时代使命意义的伟大表现。

  据悉,行业协会领导、著名经济学家、知名媒体和券商代表、上市酒企领袖等200多人出席峰会,就宏观经济、酒与资本、酒业上市公司生态等话题展开了精彩演讲和圆桌论坛,颁出了最佳市值管理中国酒业上市公司、最佳投资价值中国酒业上市公司、最受尊敬中国酒业上市公司管理者、中国酒业资本市场明日之星、中国酒业金牌董秘等奖项,并启动了《中国酒业上市公司领军人物》大型系列电视访谈活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4-08/894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