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乡村公益英语课:教育减贫的创新模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重教”,让新生代接受良好的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重教”,让新生代接受良好的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教育,往往是贫困地区发展的“短板”,教育落后是导致贫穷的根源;教育,是扶贫减贫关注的重点领域,是贫困地区稳定、彻底脱贫的推手之一。

  英语是中国义务教育阶段规定的必修课程之一,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在我国一些偏远地区和乡村学校,由于缺少英语老师、学生基础薄弱等现实情况,让英语教学成为了一个“老大难”问题。

  VIPKID在线少儿英语的“乡村公益英语课堂”项目,通过VIPKID内部各部门的合理分工和协调合作,将在线的英语课堂引入中国的乡村小学,让学生们可以坐在自己的教室中,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跟随北美外教学习英语,并不断进行反馈与改进,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这一公益的“云端”教学,旨在通过互联网技术打破空间的限制,调配全球优质的英语教学资源,打破城乡英语教学之间的壁垒,从而为教育扶贫减贫,特别是改善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状况,开创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

  VIPKID在线少儿英语的“乡村公益英语课堂”项目从2017年3月正式落地,已成功开展到了第4个学期。截止2018年12月底,VIPKID “乡村公益英语课堂”项目已经覆盖了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1000所乡村学校的超过30000名学生,共提供了超过1万节公益英语课。通过数据反馈与基线调研,项目点学校的学生英语成绩普遍获得提高、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愈加浓厚,乡村英语教师的能力也得到了一定发展,“乡村公益英语课堂”项目可迅速规模化趋势展现,并且还推动了关注乡村英语教育的公众倡导,尝试了一种低碳的扶贫方式。从创新与经验来看,VIPKID在线少儿英语的“乡村公益英语课堂”项目在利用科技进行教育扶贫和企业利用自身优势整合资源扶贫双方面都具有借鉴意义。

  此外,VIPKID重视通过企业自身的力量推动公众参与公益。 2018年初,VIPKID发起 “宝贝,为你读诗”公益活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成功动员了60万公众通过H5一起参与线日,共邀请到刘涛、李开复、潘石屹、常青藤爸爸、Bob book作者Lynn、中国十大律师张起淮、前TESOL全球主席刘骏、为你读诗创始人潘杰客、母婴大咖暖暖妈、大熊讲故事马修等大咖一起为宝贝读诗。VIPKID官方微信头条累计阅读量突破40w;宝贝为你读诗微博线读诗活动浏览与参与人数超过30w; 为你读诗两次官方微信头条阅读量突破60w;为你读诗官方秒拍视频累计阅读量150w。

  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开展汨罗市周坊小学帮扶活动平安银行向周坊小学的寒门学子捐赠冬季校服以及体育用品等物资。图片来源:平安银行长沙分行 随着寒冬的脚步逼近,平安银行长沙分行举办了对汨罗市川山坪镇周坊小学“冬日送温暖,平安助未来”的帮扶活动。 12月20日上午,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和岳…【详细】

  著名画家吴东魁在甘肃捐资助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6日讯2018年12月,“吴东魁先生甘肃捐赠助学仪式”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了捐助仪式并致辞。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致辞 “甘肃属…【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1-11/948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