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MTA教育将对整个旅游教育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作为南开体育的一项传统活动,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已经成为校园生活中的大事,深受广大师生关注和欢迎

  作为南开体育的一项传统活动,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已经成为校园生活中的大事,深受广大师生关注和欢迎。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焦彦)全国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汇报会近日在国家旅游局召开。MTA教指委主任委员、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副主任委员、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司长魏洪涛,副主任委员、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教授李天元,MTA教指委秘书长、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国家旅游局人事司人才处处长王晓霞以及MTA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志发充分肯定了秘书处的工作,认为秘书处工作卓有成效且具有开创性和探索性,并就今后工作的首要任务与若干重点做出重要指示。他指出要加强MTA教育的基础建设,由于缺乏可资借鉴、被实践证明可行的经验,院校都面临着很多基础性建设的问题,这将直接关系到MTA教育项目的质量,MTA教指委需要在教学模式、课程教学方案、教学案例、教材、质量考评等方面建立“行业标准”,以保证MTA教育的整体质量;同时,要建立健全MTA教指委及秘书处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对全国各培养单位的指导模式、教指委工作的开展方式并建立例行的工作制度,以保证教指委工作及时、有效、顺利地开展;此外,MTA教指委及秘书处要与国家旅游局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密切沟通,推进行政资源与教育资源的整合,国家旅游局将给以MTA教指委及秘书处工作以重要支持。他指出,明确人才定位、提高培养规格是我国MTA教育项目面临的首要任务。MTA作为一个全新的旅游教育项目,只有明确了其所培育的人才规格,才能够有的放矢地确定其招生范围、录取条件、课程设置等具体内容,因此,教职委要尽快研究MTA教育的定位定向问题,突出MTA教育项目的特色,为正在摸索中发展的全国MTA教育提供指导。王志发表示对MTA教育项目有最大信心和最高期许,MTA教育将对整个旅游教育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

  白长虹汇报了秘书处2011年度工作情况,魏洪涛和李天元分别就MTA教指委的沟通和工作机制以及各培养院校在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主要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1-13/9633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