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通讯员新闻讲座:记录感动让爱传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学校是爱与责任上演的地方,只有当我们用心走进这方热土,服务于这方热土,我们也就走进了学校这个圣洁魅力的殿堂

  学校是爱与责任上演的地方,只有当我们用心走进这方热土,服务于这方热土,我们也就走进了学校这个圣洁魅力的殿堂。

  教育品牌是一种文化;是一种口碑,是一种向心力,是一种影响力,是办学思想的具体化,是学校中长期目标,是学校最宝贵的无形资产和核心竞争力。”

  以文化彰显品牌。一所好的学校,一定有优秀的学校文化,而优秀的学校文化应当“成为全面育人的辐射源,成为素质教育的能量库,成为一部无声的教科书”,同时学校文化也是一所品牌学校的精神象征。

  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文化氛围。通过报媒、网媒、自媒体矩阵式传播,实现家校互动,用文化浸润孩子心灵,培养孩子爱家、爱校、爱国文化传承的自觉性,树立大教育观。

  校园通讯员采集信息,捕捉新闻,必须对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一个了解:学校的历史、学校的办学理念与培养目标、学校的规模与结构、学校特色项目活动、社团活动、校园文化活动、校园环境文化,如文化墙、上级领导视察、教育教学感人故事

  此图为太原市万柏林区建筑中巷小学的校园文化墙,构图突出了臻于至善的校训,配图和文字处理传达了知行文化的办学思想,色彩严肃庄重,简短的几行字能充分表达出学校每位师生的追求,体现了向善的精神内涵。

  此图为太原市小店区育杰小学的风景一角“墨香书屋”,整个构图独具匠心,体现了绿色、环保、人文的读书环境,圆形的门洞让人有走进去探秘的欲望,上面的屋檐和下面的墙砖相呼应,有一种家的温暖。

  视频播报:新闻类或咨讯类、人物访谈、专题片、微视频、情景剧、微课堂、微电影、三人谈、百校讲坛

  引领校园媒体实现互动互推:中心媒体是现代教育传媒,推送媒体是校园媒体,二者建立通道,打造媒体集群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产生名校集群放大效应。

  1、新媒体运营思路:现代教育传媒走出一条媒体人、学校校长、教师、学生、家长共建媒体、共同传播教育理念文化的的接地气之路,人人都是主体,人人都在关注,人人都是校园文化的传播者,创造者,践行者。

  3、线下活动:小记者:开班仪式,搞1次培训,做一期节目,参加一次盛典采访,书画迎新春,采风3次;

  研学之旅一次,拍一次微电影,书画展采访、农村学校体验。收费600元,每次50元,每年12次。其他费用自理。

  校际交流论坛,校校结对,教育外看教育的主题演讲,各种教育会议资讯,与联盟校一起打造现代教育传媒,实现品牌立校战略。

  养成良好文风对做好校园通讯员十分重要。它关系到新闻的品位、效果、质量。各位通讯员要肯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质疑、不断求证,勤于积累、勤于思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2-09/1156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