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打算早受益儿童教育规划与投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对于家长们来说,替孩子们打理好理财这份家庭作业不仅关系到孩子今后的健康成长,而且对孩子今后的教育、工作,乃至人生规划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对于家长们来说,替孩子们打理好理财这份家庭作业不仅关系到孩子今后的健康成长,而且对孩子今后的教育、工作,乃至人生规划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不过,理财专家也表示,在为孩子们选择购买各类理财产品的同时,更为关键的是逐渐帮助孩子建立理财观念,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而这也许是孩子拥有幸福人生的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各大保险机构均推出针对儿童的各类保险产品外,各大银行也都有一些针对儿童教育、成长的理财产品。据中国建设银行相关人士介绍,儿童理财一般的主要投资方式为教育储蓄、基金定投和保险等,而投资优质的股票、房产、黄金等也都是积攒子女教育金的备选方式。

  教育储蓄是一种居民为其本人或其子女接受非义务教育积蓄资金的一种储蓄存款,该存款可以享受按同档次整存整取计算的优惠利率。教育储蓄存期分为一年、三年、六年,采取零存整取的方式。

  除了选择银行的教育储蓄产品外,家长们还可以选择为孩子购买教育储蓄险。据银行业内人士介绍,教育储蓄险主要解决孩子未来上学或者出国留学的学费问题,以购买保险的形式来为孩子筹措教育费用。孩子在7~12岁成长阶段,教育基金是每个家庭的必要选择。

  除了教育储蓄外,基金定投也是储蓄子女教育基金的有效办法。中国建设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基金定投主要通过每隔一段固定时间,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定期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从而达到平均成本、分摊风险的目的。相对于其他投资方式,基金定投的门槛较低,一般来说每月只需五六百元即可。

  根据测算,如果孩子还有10年才读大学,以过去18年定投上证指数模拟基金期间复核收益率约8%计算,父母只需要每月定投545元,总成本为6万多元就可以为他准备好10万元完成大学教育了。

  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家长在为孩子购买理财产品时,首先应考虑到家庭的风险承受能力。其次,根据理财产品的期限,合理配置资金的流动性。再次,在购买理财产品前,要结合目前的市场环境。

  最后,还要结合孩子所处的成长阶段以及家庭的财务状况,配置灵活多样的理财产品,以最低的风险,获取最大的投资回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12/909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